開發金併凱基證 股東會通過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8日電)開發金控、凱基證券今天同步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雙方合併案,開發金經營團隊喊話,經評估合併後獲利成長將優於股本膨脹,效益可見。

開發金以凱基證1股換開發金1.2股加現金5.1元的條件收購凱基證,總收購金額近新台幣500億元,今年6月6日交割完成,開發金總計取得81.73%凱基證股權,未收購完的股權,雙方將進行換股,使凱基證成為開發金100%持股的子公司。

股東會上,開發金小股東關心收購凱基證的價格合理性及未來效益,最後開發金以投票表決方式,以贊成票比率85.65%通過收購案。

開發金董事長陳木在說,從國外案例看來,併購可能攸關價格、對象及策略的選擇,成敗也許未定,但沒走這條路最後都是被併,因此這是一定要走的路。

開發金總經理楊文鈞也指出,以凱基證以往常態的經紀手續費獲利挹注,扣除資本支出的減少,預估開發金併購凱基證後,獲利成長41%至50%,股本僅增加27%至29%,也就是獲利成長將優於股本膨脹,整體看來有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