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我不是偶像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中央社麻州劍橋27日路透電)緬甸民主運動領袖昂山素季今天造訪美國哈佛大學,受到明星等級的熱情待遇,不過她堅稱自己不是「偶像」(icon)。

哈佛大學甘迺迪政治學院的演講廳擠滿熱情民眾。昂山素季對台下說:「我並不想成為偶像,因為我覺得偶像只是坐在那裡。」

「我希望你們覺得我是名勞工。我非常相信勤奮工作。即便是軟禁的時候,我也必須非常努力活出有紀律的生活。這真的不簡單…希望你們認為我是勤奮工作的人。」

昂山素季這次17天訪美行程包括會晤總統奧巴馬、獲頒美國國會金質獎章,以及會見緬甸僑胞。

昂山素季曾是全球最著名的政治犯,多年來人氣居高不下,她這次到訪各大專院校演講,所到之處都吸引大批興奮人潮。

昂山素季今天演講時也表示,緬甸要成為自由社會,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她說:「在自由社會中,成為1名真正負責公民的最佳方式,就是表現得像是已經成為自由社會裡的自由公民一般。」(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