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用「親情」拆散秦永敏夫妻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國大陸異議人士秦永敏今年5月與王喜鳳舉辦婚禮,卻拿不到結婚證書,中國大陸當局為了打壓秦永敏夫妻,利用王喜鳳兒子的親情威脅,拆散這對夫妻。

美國之音(VOA)今天報導,秦永敏在26日用網路發出結婚失敗謝罪書,內文表示,「我要懷著最沉痛的心情向廣大關心我們、熱愛我們、對我們寄予厚望的朋友們謝罪,被迫沉重宣布,秦永敏和鑒湖女俠(王喜鳳網名)的結婚失敗了!」

報導說,王喜鳳9月在山西辦理相關證件時,中國大陸國內安全保衛支隊動員她的親人,阻撓王喜鳳回武漢,因為兒子用含恨的眼神看著她,甚至威脅王喜鳳如果離開,兒子會選擇自殺。

王喜鳳與秦永敏的婚姻因此宣告失敗。

1975年次的王喜鳳畢業於山西師範大學,她與秦永敏舉辦婚禮之前,曾有過一段婚姻也育有一子。

秦永敏27日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指出,國保用精神上控制王喜鳳,利用兒子的親情讓王喜鳳做出痛苦抉擇。

現年59歲的秦永敏是大陸異議人士,1970年代末「西單民主牆」時期在武漢主編民主刊物「鐘聲」,1982年以反革命宣傳煽動罪被判刑8年,此後多次入獄,坐牢期間長達22年之久。

人權組織「民生觀察」表示,利用夫妻、母子親情削弱中國異議人士鬥志,被認為是維穩體制中最不道德、壓制人權的殘忍作法。

民生觀察說,中國共產黨利用「親情」打擊異議人士的案例時有所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