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籲中 著眼更廣闊中日關係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7日專電)日本外務省副發言人齋木尚子今天表示,日本政府對在中國大陸發生的反日抗議活動十分關切,並呼籲大陸著眼於更廣闊的日中關係。

齋木尚子在聯合國舉行的記者會表示,雖然目前沒有具體統計,但可以確定的是,在大陸發生的反日抗議活動對日本造成嚴重損失。

日本方面正在收集相關資訊,以確定到底發生了什麼,及日本政府應該採取哪些必要措施。

她表示,對於大陸採取的抵制日貨、呼籲大陸居民避免到日本旅遊等措施是反應過度。日本政府對於在大陸發生的各種反日活動,及針對日本國民的恐嚇、騷擾與其他暴力活動也深感關切。

齋木表示,日本政府一直要求大陸當局,要確保日本國民與日本企業在大陸的安全,也希望大陸不要喪失看待日中關係更廣闊的視角。

她指出,日中關係是日本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日本不希望相關島嶼爭議,對日中整體關係帶來不利影響。日中兩國都認同深化雙邊關係、在共同戰略利益上互惠互利的重要性,日本也會在各個層面上,透過各種管道與大陸當局對話與接觸。

不過,齋木也重申,有爭議的相關島嶼,是日本固有領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