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活摘黑箱 臺權威籲管理赴陸移植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國際教育發展組織(International Educational Development, IED)日前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呼籲緊急調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

對此,前臺大醫院器官移植小組召集人,柯文哲醫師表示關切,他提出兩點管理倡議,要求台灣政府正視病人赴大陸移植的亂象,避免成為器官買賣的幫兇。

七年前參與台灣器捐中心登錄系統設計,臺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表示,中國大陸器官移植始終黑箱操作,外界質疑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台灣政府應該拿出態度,避免成為幫兇。他建議。

臺大醫師柯文哲:「不管你在哪個地方換器官,都要在台灣先登錄,這是第一點,第二點移植後登錄表格,都應該把移植醫院,移植醫生列為必填欄位,不然的話,現在是這樣,你有錢到海外去換器官,回來台灣,就不管移植結果好壞,強迫健保局要買單,要處理,這個是不合理的。」

在台灣器官移植登錄中心,目前有7999人等待移植,其中肝、腎為大宗,但衛生署無法掌握有多少人私自赴大陸換器官,對於術後回臺病人的抗排斥藥物補助也沒有明訂規範。

臺大醫師柯文哲:「事實上,完全沒有登錄的話,等於我們台灣政府,有點變相鼓勵人民到海外買器官,也不是很好。大陸換器官這件事情,我想台灣政府在一個程度上還是要表態,至少要表態要管理,不能避著眼睛,裝作沒事,這不好。」

中國平均每年一萬起器官移植案例,要在美國等待三年的器官配對,在中國大陸卻只要幾週。

從移植數量及等待配型時間分析,國際反強摘器官醫生協會(DAFOH)表示,中國存在活體器官供體,而最大受害群體是法輪功修煉者。

前美國智庫研究員伊森.葛特曼估計,在二零零零年到二零零八年間,有大約六萬五千名法輪功學員因被盜取器官而致死。

而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與大衛麥塔斯也表示,從52種證據證實,中國近來一年一萬例的移植中,有8500例來自被活摘器官的法輪功學員,而且罪行仍在持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