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檔案】彭德懷臨終前高喊「我不用毛澤東的藥」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楊漢勤曾是原廣州軍區廣州總醫院消化系主任醫師兼門診部主任,先後在武漢、北京及廣州等地醫院從事臨床工作40餘年,曾負責中共領導和軍隊各級領導人具體醫療保健工作多年。在彭德懷生命的最後兩個多月裡,楊漢勤一直是他的住院醫生。

彭德懷住院時被專案組定為「145號」。房間裡有看守人員24小時晝夜值班,非醫療需要,不讓他出病房。

據楊漢勤的描述,第一次進「145號」的病房,彭德懷當時半坐半臥在病床上,短髮稀疏枯白,神情呆滯而憂鬱,看起來似已病入膏肓。

彭德懷看到我是新來的醫生,指著床頭病歷卡片說:「我不叫這個『145號』,我是廬山上那個彭德懷!」

據楊漢勤講述,彭德懷受盡病痛折磨,經常痛苦呻吟, 有時,彭德懷會突然變得很沮喪,呆呆地望著窗口投射進來的一束光線發愣;有時,他會痛苦地閉上眼睛,或許是沉浸在回憶裡;有時,他會獨自流下眼淚,嘴裡不停地念叨著舊事。
彭德懷非常清楚是毛澤東在整他。

彭德懷在生命最後的兩個月,因癌症已轉移,他周身疼痛難忍,尤其肩膀腫痛難忍,痛苦不堪,以致用牙咬破被子、床單;給他輸液,他把針拔掉。看守戰士阻止時,他罵得更凶,喊著:「我不用毛澤東的藥!」

他已經預感到自己的生命將不久於人世。給他喂食物,他打落在地,喊著:「我不吃毛澤東的飯!」

1974年11月29日15時35分,這顆跳動了76年的心臟,停止了跳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