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週:民族風印花 范諾頓精緻高雅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2013巴黎春夏時裝週進入第二天,擅長融合衝突顏色和圖案印花的比利時設計大師范諾頓(Dries Van Noten),展示了另一種中性美的風格。在2013春夏女裝系列中所推出的服裝,精緻高雅,獨樹一格,一起來看看。

夾克、罩衫、蜂腰裙,凸顯服裝輪廓線條,配上格子或印花,視覺上顯得更加複雜。這些褪色花朵印花全部都是來自絲網印刷,設計大師范諾頓 (Dries Van Noten)表示非常重視純手工技藝。

設計師范諾頓:「數位印刷是很不錯,它提供了機會用機器來製作,但我真的很想再次發現絲網印刷的美麗。簡單的三或四種顏色,而不是一百萬色的數位印刷,將這幾種顏色和元素結合,組合呈現在1件服裝作品上。」

傳統的絲網印刷技術、中國風的花卉圖案,顯得與眾不同,而民族風傳統精緻印花以及強調實用可穿的低調奢華,也一直都是範諾頓慣用的風格。

設計師范諾頓:「經典時裝、搖滾風,這裏充滿對比。男性化、女性化,白天和夜晚,有晚上穿的睡衣、浴袍,但也有晚禮服。」

范諾頓曾經被紐約時報稱為時尚界最理性的設計師之一,他在2008年獲得了美國時裝設計師協會大獎(CFDA),並且在為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定製奧斯卡晚會禮服後,一時間成為了萬眾矚目的設計大師。

新唐人電視黃千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