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政府擬定115億元緊縮方案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在希臘爆發反撙節全國大罷工後,希臘聯合政府星期四(9月27日)召開會議商討財政緊縮方案。財政部長斯圖納拉斯(Yannis Stournaras)表示, 聯合政府擬定的115億歐元財政緊縮方案,基本符合債權人三駕馬車的要求,希望希臘能獲得下一批320億的歐元紓困金以度過難關。

希臘聯合政府領導人週四聚集雅典,進一步討論高達115億歐元的財政緊縮方案,希望能說服國際貨幣基金(IMF)、歐洲央行與歐洲委員會等被稱為三駕馬車的國際債權人,釋放下一批紓困金。

這次會議之前,雅典爆發大規模的抗議與罷工,希臘民眾要求政府停止削減工資、退休金和就業機會。希臘工會更要求政府進一步向富人徵稅以增加政府收入。

希臘財政部官員說,政府新擬定的草案,計劃削減115億歐元。包含:削減工資、養老金和福利共65億歐元;提高退休年齡可節省11億歐元;減少各種現代化措施19億歐元;削減衛生、國防、地方政府等預算20億歐元。

希臘政府上次提交的計劃遭到三駕馬車駁回。這次擬定的計劃將在下星期提交三駕馬車審核。不過,在此之前還必須獲得希臘國會檢驗而且是必要再面臨社會大眾的強烈反彈。但如不能獲得這筆紓困金,希臘政府將面臨破產。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