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島之爭中日聯合國大打口水戰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上,針對釣魚島主權問題闡述日方立場,謀求支持。中日兩國外長也在聯合國大會上大打口水戰,外界形容,聯合國大會成了中日的「另類戰場」!

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近日在聯合國邀請中共外長楊潔篪舉行一小時會談,玄葉光一郎強調釣魚島是日本固有領土,他要求中方停止反日遊行及停止侵入日本領海。

楊潔篪則反駁,日方將釣魚島國有化是對中國主權的嚴重侵犯,並表示,中方將繼續採取措施維護主權。

浙江民主人士呂耿松認為,釣魚島問題中共強硬不起來。

浙江民主人士呂耿松:「(中共)它嘴巴講講,它根本就這樣,國際問題上就嘴巴講講,它就這樣,我認為這是共產黨外強中乾的表現,因為它現在內憂外患,它要把心力放在鞏固它的國內統治,所以說它如果對國外過分強硬的話,那麼後方又不穩,前面又有事情的話這可能對它的政權來說是個威脅吧。」

對於釣魚島主權演變至此,陝西民主人士趙常青認為,中共政權要負很大責任。

陝西民主維權人士趙常青:「毛澤東公開的說過,沒有日本的侵略的話,共產黨壯大不起來,所以在釣魚島問題毛澤東有這樣一個表態,所以後來從鄧小平到江澤民到胡錦濤三代領導班子蕭規曹隨,一直保持著沉默,所以現在搞得後遺症比較嚴重。」

據趙常青分析,近年中共開始對釣魚島主權進行表態,並非它開始重視中國的領土,而是受70年代以後,台灣及香港的保釣運動影響,過去大陸民眾根本沒聽過保釣,但隨著互聯網的發達,民意沸騰,中共當局不得不就釣魚島問題做出公開表態。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