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奧巴馬消費阿拉伯之春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指控美國總統奧巴馬,為了個人政治利益,消費阿拉伯人民起義。

根據美聯社,阿桑奇今天從藏身的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透過視訊於紐約聯合國大會場邊會議發表演說。阿桑奇為躲避英國警方緝捕,自6月19日便在厄駐倫敦使館尋求庇護。

阿桑奇在這場厄國籌劃的場外會議,試圖拿自己和阿拉伯之春的煽動者相提並論,他宣稱這些人全都要因奧巴馬而失望。

阿桑奇表示:「當奧巴馬說美國支持突尼西亞改變的力量時,突國人民一定很訝異。」

阿桑奇也宣稱,延燒整個阿拉伯的人民起義運動,部分是受到他的網站揭露這些獨裁者的真面目所啟發,像是突國已下台的前強人班阿里(Zine El Abidine Ben Ali)。

阿桑奇宣稱,奧巴馬在他競選連任期間,試圖利用阿拉伯之春帶來的改革。

阿桑奇說:「布瓦吉吉(Mohamed Bouazizi)不是為了讓奧巴馬連任才自焚。」突國攤販布瓦吉吉2011年自焚,引發人民起義推翻班阿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