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與南蘇丹協議恢復產油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阿迪斯阿貝巴26日法新電)蘇丹南蘇丹官員今天晚間宣布就非武裝邊界緩衝區和產油達成協議,但其他爭議方面進展有限。

蘇丹代表團發言人基爾(Atif Kiir)說:「我們在部分領域達成協議。」蘇丹代表團發言人阿布杜拉(Badr el-din Abdullah Badr)表示「在很多議題上有進展」,雙方都說明天會簽署協議。

雙方透露細節不多,但都已同意成立非武裝邊界緩衝區,軍隊必須從非軍事化邊界控制線後退10公里。

據報雙方也達成經濟協議,以8月達成的原油協議為基礎,確保南蘇丹重新開始產油。南蘇丹先前停止產油,損害兩國經濟。

不過兩國沒有就爭奪情勢一觸即發的阿貝地區(Abyei)和一連串主權陷爭議的邊界地區達成協議。

會談今晚結束後,基爾告訴記者:「兩國有2項議題沒有達成協議─阿貝地區的議題…以及邊界議題。」

「兩國同議展開新一輪談判…主要針對邊界、爭議地區和主權未定地區等議題。」(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