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太陽能板限制 美議員籲擴大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路透電)美國政府即將針對中國大陸太陽能板課稅一案發布最終裁決之際,8名美國議員今天敦促總統奧巴馬政府,擴大針對陸製太陽能板的課稅範圍。

由俄勒岡州民主黨籍參議員魏登(Ron Wyden)與默克利(Jeff Merkley)領導的議員,批評商務部稍早裁定,中國大陸太陽能面板若內裝另一國製造的電池,可免除逾30%的臨時反傾銷稅。

他們主張,那會使得中國大陸太陽能製造商藉著外包電池生產規避關稅,就算是這些材料來自中國大陸、太陽能面板最後也是在中國大陸組裝。

他們表示:「這似乎損及美國業者請願目的,也會招致對反傾銷與平衡稅的規避。」

德國太陽能世界集團(SolarWorld AG)的俄勒岡子公司美國太陽能世界工業公司(SolarWorld America),主導敦促美國政府對中國大陸製太陽能產品課稅的行動。美國太陽能世界工業公司說,中國太陽能面板定價不公平且收取補貼。

太陽能世界也在歐洲推動對中國大陸太陽能產品課稅的行動。

美國商務部10月10日即將針對此案做出最後決定,商務部官員今天說,商務部會重新審核課稅範圍。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則會對是否課稅做出最後裁決,投票日目前並未宣布,但一般都會在商務部做出決定後不久。

貿易委員會10月3日將針對此案召開聽證會。(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