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夕 中國當局加強監控異議人士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十八大前,中國各地方當局加強對異議人士的干擾和迫害。坐牢時間最長的異議人士秦永敏,出獄後個人生活問題上繼續受到地方當局的阻撓迫害。在巴黎的中國民主黨海外聯合總部籲請國際社會關注,並要求中共政府調查制裁湖北山西地方當局的違法亂紀。

最近一個月,從國內不斷傳來消息,中國各地方當局加強了對於異議人士的監控和干擾。

九八年參與創辦中國民主黨秦永敏,八月底被美國和歐洲的多個人權團體,異議人士聯合提名為今年十二月十日頒發的法蘭西人權獎候選人。但是與此同時從國內傳來,他繼續受到刁難迫害,無法正常生活的消息。

為此,在巴黎的中國民主黨海外聯合總部在九月二十二號發表了聲明。

關於這件事情,記者採訪了聯合總部的負責人吳江。

吳江首先對記者說:「大家都知道,秦永敏先生是著名的民運領袖丶中國民主黨創始人之一。他被中共關押了二十二年,逮捕了三十八次,出獄之後一直被中共刁難。」

吳江說,湖北和山西地方當局居然在婚姻問題上無理刁難秦永敏和王喜鳳,不給他們辦理結婚登記,並且誘騙許諾王喜鳳獨自一人返回山西可以辦理。

「山西當局指使下屬勒索三萬元現金,不到一個小時又改口敲詐二十萬元。在這個同時,山西當局更卑鄙地把王喜鳳女士的身份證扣了,而且斷了網絡和沒收了手機,使得王喜鳳女士失去了自由,和外界也失去了聯繫。」

對此,吳江代表民主黨聯合總部說:「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中國民主黨海外聯合總部發表聲明,我們認為,第一,中共當局精心導演了騙取王喜鳳女士回山西老家。這種手段是一種黑社會的手段,欺騙的手段。」

為此,吳江強烈譴責了山西和湖北地方當局的做法。

他說:「第二,我們認為,王喜鳳是個守法的公民。她在中國沒有犯任何法律,山西當局罔顧現代文明的準則,肆意踐踏了憲法,侵犯了王喜鳳的人權,剝奪了她的自由。山西當局知法犯法,徇私枉法,居然讓下屬開口向王喜鳳勒索二十萬元,這不是貪贓枉法?一個政府權力機構在貪污嗎?我們最後強調,必須立即釋放王喜鳳,還她自由,早日回武漢與秦永敏團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