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書連載】《民族英雄蔣介石》(三十九)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導讀】真實的蔣介石雖然並非道德完人,也非聖人,然而卻不失為一個仁心有餘的正人君子,堂堂正正的英雄偉人。他的一生時而波瀾壯闊,時而波濤洶湧。本來他完全可以引領中國人民走出受列強欺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大業。不幸的是,由於邪惡至極的共產黨惡魔的強力干擾,竟致壯志未酬身先死,以致大陸中國人民迄今仍真正生活在毫無法律保障,沒有自由,沒有人權的水深火熱,道德淪喪的罪孽深淵之中。

本書根據英美各大學歷史學教授中國問題專家的相關二十餘部專著綜合編譯 ,著重參考了日本中日關係專家Keiji Furaya的經典名著《蔣介石:他的生活與時代》,張戎女士之《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辛灝年博士之《誰是新中國》和美國專家喬納森之《蔣介石大元帥和他丟失的國家》與《一個偉大的強國興衰史》,及大量相關專題論文。作者在大量研究中日雙方歷史檔案及精研蔣介石眾多演說,信件,日記的基礎上撰寫了此部宏篇巨著,內容詳實,論據充分,立論客觀公允,是西方包括漢語世界研究中國現代史和蔣介石的權威經典著作。書中披露的大量真實史實,對還原蔣介石和中華民國史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價值。

(接上期)

八十九 長沙守軍再次擊退日軍進攻

長沙會戰三戰三勝

一九三九年初,日軍第十一軍Okamura部擬重新進攻薛岳部,此時薛軍共有三十五個師,以二十三萬對日軍的七万五千人;且該軍團已有成功戰勝日軍的戰績,因而士氣高昂;不幸的是蔣試圖在重慶直接遙控指揮,導致變成日軍掌控戰爭主動權。一九三九年三月十八日,日軍第一百零一師越過湖南道縣,國軍迅速退守離南昌幾公里處。反攻計劃被迫放棄,部分由於矛盾的命令。三月二十七日,日軍從北,西,南三面合圍而輕取南昌。然後日軍除了第一百零一師和第一百零六師留守南昌,其餘進軍湖南,一九三九年四月二十一日國軍四十九軍和七十四軍的大規模進攻令日軍吃驚,日軍堅守了兩周,後來在其空軍配合下於五月八日才突破國軍包圍逃走。

自一九三九年四月-十月,日軍十一軍五個師進攻長沙。陳誠將軍指揮三十六万五千國軍英勇抵抗日軍。九月二十四日,日軍第三師和第六師進抵湘江,兩天後由穿越洞庭湖的海軍陸戰隊配合攻佔長沙一半,但這是陳誠誘敵深入以殲滅之的決戰戰略。九月二十七日國軍開始大舉反攻,十月八日擊敗日軍並重創之。而進攻江西的日軍遇到與進攻長沙的日軍同樣的命運。

為湖南戰敗所惱,日本帝國總部下令日軍第二十一軍進攻廣西。一九三九年十一月十五日,日軍第五師佔Chinhsien,十一月二十三日,經海陸兩棲配合作戰取南寧。白崇喜十九萬人以三比一的優勢,於十二月十八日發起反攻,到新年時打死日軍第五師數千人,並將其先遣旅逼向南寧。

日軍指派新指揮官並增兵。經許多戰鬥,日軍試圖從南寧擴展均被國軍成功擊退,十月三十日,日軍第二十一軍撤出南寧前往Chinhsien,十一月十七日,日軍放火燒毀該市並撤走。

蔣介石受到長沙保衛戰勝利的鼓舞,下令各戰區反攻,但效果卻令他大失所望。

一九四零年一月長沙第二戰役,一九四零年十月英國迫於日本的壓力,關閉緬甸通道,而美國的政策是歐洲優先。而一九三九年美國中立法,實質上有利於日本。一九四零年一月,美國艦隊從加州移防珍珠港旨在保護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利益,一九四零年七月,美國下令對日本部分禁運,以報復日本攻佔法屬印度支那(即越南,寮國,柬埔寨);但直到一九四一年七月美國全面對日禁運才啟動戰鍾。

海明威稱蔣介石是一位具有政治家頭腦的軍事領袖。另一位著名美國該問者Henery Luce時代生活雜誌老闆說蔣介石和宋美玲正在實現基督教加英美化的夢想。羅斯福讓他的信使L G帶口信給蔣介石「共產黨在我們的國家,我們稱之為社會主義者。我們喜歡他們對待農民、婦女和日本人的態度。」

斯大林與日本又簽署互不侵犯條約,承認滿洲國,從而解除了日本在東北的軍事壓力。

九十 珍珠港事變

一九四一年十二月日日軍偷襲珍珠港,日本人終於幹了蔣介石夢寐以求的蠢事,擺脫了孤軍奮戰的窘境。蔣介石按捺不住內心的喜悅,建議美國應當在重慶設立遠東作戰中心,應當封鎖港口孤立日本,轟炸日本,同時在中國消滅日軍。他未具體言如何實施這些計劃。「立即採取措施準備,準備共同行動的方法對付我們的共同敵人」。羅斯福回電稱:「我正在努力增加我們對你的援助並試圖加強之。致以我個人誠摯的問侯」。他手書補充道。

十二月底,白宮另一道信息傳來,由蔣介石任指揮中國、泰國和印度支那戰區總司令。在一次爐邊談話中,羅斯福向美國人民強調幫助中國英勇抵抗和最終擊潰日本的至關重要性。

長沙國軍又一次成功地擊退日軍進攻。在薛岳將軍指揮下。國軍設立了十一道防線,一個炮兵陣地國軍與日軍反覆爭奪,先後五次易手,抗擊了十萬日軍。

儘管有此勝利,美軍駐重慶人員卻沒有那麼樂觀。一九四一年底美國派出一個軍事考察小組來中國,報告說中國成功地進行了「聰明的欺詐」,警告說中國軍隊和國家經濟狀況均極差,以致蔣介石可能被那些主和派貶低,會予日本自由取得中國的資源和人力,因此全面發展成「黃色危險」。

(待續)

文章來源:百家爭鳴【郭國汀律師專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