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沖):盡力挽留王如玄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陳舜協台北26日電)總統馬英九今晚與立委餐敘。立委轉述,與會的行政院長陳(沖)表示曾與已請辭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溝通,會再盡力挽留。

馬總統與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司法及法制、交通、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立委餐敘,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陳(沖)及相關部會首長與會,為基本工資案表態請辭的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王如玄沒有出席。

與會的國民黨籍立委王育敏轉述,多位立委向陳(沖)建議,王如玄是認真的人才,如果請辭太可惜,政院應慰留,王如玄也應重新考慮,留下來繼續為勞工打拚。

國民黨籍立委蘇清泉也轉述,陳(沖)中午和王如玄溝通,但王如玄仍堅持資本工資月薪、時薪都要調漲,陳(沖)會再找時間跟王如玄溝通慰留。

國民黨籍立委陳根德會後也說,他建議陳(沖)應大幅提高本勞薪資,但外勞薪資要脫勾;據他轉述,陳(沖)回應自由經濟示範區內可思考外勞薪資條件鬆綁。

此外,與會立委轉述,馬總統逐桌致意時主動談到釣魚台護漁行動,讚許漁民自發性守護傳統漁場做法,也重申政府會維護漁民權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