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藉聯大發聲 英國不評論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5日法新電)英國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今天表示,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在厄瓜多尔駐倫敦大使館接受庇護,英國及厄瓜多尔面臨曠日費時的攤牌。

阿桑奇明天將透過視訊參與聯合國大會的1項場邊會議,爭取自己可不必因性侵指控被引渡到瑞典的正當性。

赫格在紐約告訴記者,他8月曾就阿桑奇的事情與厄瓜多尔副總統莫瑞諾(Lenin Moreno)會談過,相關協商將持續下去。

他說:「那次會談以來沒看到任何突破跡象。」

他又表示:「此事將依照英國法規行事,這個立場不變,相關問題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

赫格將於27日與厄瓜多尔外長巴蒂諾(Richardo Patino)召開會談。

對於阿桑奇計劃藉由聯大場邊會議的機會,對外交官及記者發言,赫格不予置評。厄瓜多尔政府籌辦這項活動。

阿桑奇在6月19日躲進厄瓜多尔駐倫敦使館接受庇護。(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