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阿茲海默症 藥廠推新研究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5日路透電)阿茲海默症(俗稱老年癡呆症)研究將有新進展,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將資助1項以唐氏症患者為對象的3年初探性研究,以找出導致癡呆的初期變化。

這項計畫希望喚起更多支持,力挺藥廠、倡議人士和政府機關出資、規模更大的公私部門合作關係。研究對象將包括至少1000名唐氏症患者,從他們年紀很輕的時候就開始追蹤,最後測試療法,防止癡呆症成形。

嬌生全球神經科學藥物開發負責人曼吉博士(Husseini Manji)說:「我們提出的研究將讓人更了解阿茲海默症的治療,也可能對唐氏症患者有幫助。」

唐氏症與阿茲海默症專家本月齊聚芝加哥,在阿茲海默症協會(Alzheimer’s Association)舉行研討會,並表示將提供最好的科學模型,來測試阿茲海默症的預防藥物。

藥廠在開發阿茲海默症藥物上屢遭挫敗,最近嬌生與輝瑞(Pfizer)的實驗藥物bapineuzumab就是一例。因此,各公司與研究人員正在找尋方法,讓人腦在過度受創、無法獲益前早一步測試藥物。

研究計劃招募具有突變基因、未來很有可能發展出早期阿茲海默症的民眾。(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