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民眾示威遊行 籲政府下台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芳旭馬德里26日專電)西班牙民眾昨天以「公眾不服」、「包圍國會」為號召,自各地湧入首都馬德里抗議,大喊「政府下台」等口號。

民眾聚集在國會附近的海神廣場,將鄰近地區團團圍住,馬德里區政府動員全國半數以上警察調停單位,將近1400名警力維安,初步估計抗議民眾約6000多人。

國會周邊昨天下午寸步難行,4時召開全會,與會議員都在稍早收到通知,指示車輛人員務必配戴識別證,以利進入國會大樓。

示威群眾大喊「政府下台」、「人民團結起來,永遠不會被擊敗」,並以石塊丟擲警察,場面火爆,現場一片混亂。

鎮暴警察多次以棍棒反擊,儘管示威者人數稍有減少,但抗議活動並未完全停止。

市區交通大受影響,行經集會地區的公車路線被迫改道,警察也攔車搜查前往參與示威遊行的巴士。

至晚間官方批准的活動許可時間結束前,共有23人因與警方爭吵衝突遭逮捕,另有32人受輕重傷,其中包含4名警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