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新議案將對亞太族裔進行區分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訊】今天(9月24日)在市政廳臺階前,紐約市議員丹尼爾.卓姆(Daniel Dromm)介紹了一項新的議案,要求政府機構在紐約市內亞太裔社區的人口數據統計上,對不同的族裔加以區分。請看報導。

今天,在市政廳臺階前,市議員丹尼爾·卓姆介紹了一項新的議案。新議案將使政府機構在紐約市內亞太裔社區的人口數據統計上,對不同的種族差異加以區分。

市議員卓姆和其他支持者希望這項法案能給予每個單獨的亞裔社區一個明確的區分,而不是籠統的稱呼為亞太裔美國人。

紐約城市大學亞太研究學院執行主任喬伊斯·梅 :“我們對市議會提出新的議案,需要市政機構在收集數據時,不是以整個亞太族裔為基礎進行區分,而是對不同的亞太族裔內部加以區分。如藏人,尼泊爾人,孟加拉,巴基斯坦人…”

籠統的統計數據有時會帶來不便。比如,當政府對一個亞太裔社區提供福利和服務時,在中國人和印度人較集中的社區,而又有少量的其他亞太族裔居住,只印有中文和印度文的政府小冊子,將不能使這些族裔受益。

“將統計數據分類,會讓我們對社區有一個更深的了解。會讓我們知道哪些社區需要甚麼樣的資源,哪些社區存在問題,哪些政府機構可以並且如何提供這些資源。”

當前統計數據系統存在的問題,可以用一個例子來說明。紐約市的人口普查顯示大概有5600個尼泊爾裔美國人居住在紐約市,但根據尼泊爾裔社區人士自己統計的數字,尼泊爾裔人口遠遠高於這一數字,大概在一萬人以上。

阿迪卡(Adhikaa)聯合創辦人執行主任盧娜·蘭吉特 :“根據我們的調查,我們社區是一個很新的移民社區,大概有百分之80到90的人口是在最近的十年之內移民美國的。關於我們社區 , 統計數據非常之少,而很多資源的分配是根據這些數據…”

議案的支持者們希望紐約市的亞太族裔能被單獨的區分,這樣,也可以鼓勵他們多參與各種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