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訪民冒截訪危險擠爆國家信訪局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訊】據維權網站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消息,位於北京的國家信訪局近日人山人海,上訪民眾高達8000人,不過,各地截訪人員也蜂擁而至,很多訪民目前已經被綁架回當地24小時看管。

隨著十八大開會日期的臨近,大陸各地的上訪冤民冒著維穩抓人的風險,不斷向北京聚集。

記者:「你們現在上訪順利嗎?」

上海訪民:「現在不順利,現在人山人海,全部的上訪人上千上萬的黑鴉鴉的一片,進不去(國家信訪局),人黑鴉鴉的,它進不去的。」

訪民透露,現在不止北京,幾乎全國都風聲鶴唳,訪民連走在街上都很不安全。

江蘇訪民 嚴曉燕:「現在每一個地方都是這樣的,每一個車站碼頭都是這樣的,都有截訪人員,現在維穩不解決問題,就是這樣的。」

記者:「你們大部分都是因為甚麼原因上訪?」

江蘇訪民嚴曉燕:「都是因為拆遷跟土地問題,現在把老百姓的土地都強迫變成政府的了,然後我們的私有財產也得不到保護。」

江蘇訪民張秀芹9月17號晚上與幾位南通訪民在飯店吃飯時,無故遭到抓捕,目前還有2人下落不明。

江蘇訪民 張秀芹:「我們(9月)17號被抓,就是徐麗豔和張俊國現在生死不明下落不明,17日就是和我們一起吃晚飯,在飯桌上被抓走,他們都是穿著便衣來抓我們的。」

南通訪民俞曉妹,則在24號上午到全國人大上訪時遭到拒絕,保安打她將她趕出全國人大﹔記者25號撥打她的手機,但是無法接通。訪民說,他們現在到北京上訪都冒著極大的被抓危險,但是除了上訪,他們不知道還能如何申冤。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