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中產階級強 澳外長看好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訊】(中央社紐約24日法新電)澳洲外交部長卡爾(Bob Carr)今天表示,在未來數十年蓬勃發展下,澳洲已準備要成為全亞洲中產階級的服務中心。

卡爾說,澳洲對中國大陸來說應該不只是天然資源的重要來源而已。中國大陸是目前亞洲快速成長的重要基礎之一。

卡爾表示,對亞洲來說「這是中產階級的世紀」,「此時我們將目睹中產階級的生成,每年都會有超過1億人數增長」。

他在對紐約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和亞洲協會(Asia Society)演說時提到:「並不只有中國,而是亞洲。」「我們的世紀將取決於眾多國家與眾多文化的崛起,而不是只有單一個國家。」

他說,除了天然氣、礦物和其他天然資源,亞洲人購買「酒、電影和音樂,退休和購買金融產品時」,澳洲都必須面臨競爭。

「在未來這個世紀,特別是澳洲這樣的經濟體…擁有最好的優勢繁榮發展,但我們必須持續提升生產力。」

他說:「要在新亞洲蓬勃發展,我們要保持明智、不斷創新。」(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