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雲集克林頓論壇 應對全球危機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9月23日,為期三天的2012年“克林頓全球論壇(Clinton Global Initiative)”在紐約喜來豋大酒店開幕,包括美國前總統克林頓、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世界銀行行長金墉、約旦王后拉尼婭 (Queen Rania)在內的全球頂級精英出席會議,共同商討如何應對當前的全球性危機。

今年會議的主題是“有影響力的設計”,著重討論能給世界帶來實際變化的行動方案。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我們仍會討論我們一直在討論的問題,如何創造機會,減少貧困,治癒疾病,創造新的未來,但我們今天想討論,如果在行動之前就做好計劃,以保證這些努力會成功。”
約旦王后拉尼婭:“當設計未來之時,我們如何能運用豐富的技術,來解決世界上一些根本性的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可持續的發展一直是我們今日及未來世界的首要問題。”

世界銀行行長金墉:“如果你有好的政策,你試圖做對的事情,我們如何能實施這些政策?如何兌現我們的諾言?”

會議還特別表彰了已經為全球兒童提供了50億升淨化水的寶潔公司(P & G)。被稱為“美國活著的最偉大的詩人”的歌手羅賓遜(Smokey Robison)也為寶潔公司站臺,一起發起利用社交媒體推廣淨化水項目的努力,達到在2020年前,“一小時救一個兒童”的目標。

在回答本臺記者關於寶潔公司的產品可否幫助受到化學污染損害的“癌症村”的中國農民時,寶潔公司表示,這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寶潔公司執行總裁Bob McDonald:“我們的水淨化劑已經在中國發放。”

寶潔公司兒童淨化水項​​目主任Greg Allgood 博士:“我們的淨化劑可以清除水中許多污染物,比如能清除聚氯聯苯,滴滴涕和苯,所以是很有效的技術,讓受到污染的水重新變得安全水,但到底能否清除某種具體的污染物,要視具體成分而定。”

由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在七年前發起的克林頓全球論壇已經募集到700億資金,共開展2100多個項目,並使180個國家的4億人受益。

記者出鏡:“成立於2005年的克林頓全球論壇,每年都能吸引來世界首腦級人物以及各國企業精英,在危機四伏的今天,這樣的論壇會就顯得格外重要。”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