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低稅率 羅姆尼:公平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路透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去年投資所得2千萬美元,所得稅率卻比年收5萬美元的人相對低,他今天認為這樣很「公平」。

羅姆尼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60 Minutes)節目訪問,訪談內容今天播出。受訪時羅姆尼被問到繳納相對低的稅率是否公平時,回答說:「是啊。」

羅姆尼與民主黨籍的現任總統歐巴馬,都接受「60分鐘」在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前製作的預告節目訪問。

這位前麻州州長在訪談中表示:「我認為這是鼓勵經濟成長,讓人民投資、創業,讓人民工作的正確方式。」

民主黨一直想把這位前私募基金主管的繳稅狀況當成選戰主議題,羅姆尼受訪節目播出後,民主黨員隨即將訪談內容放上網路,並加以抨擊。

羅姆尼在節目中被問到他2011年投資所得2千萬美元、繳納約14%的所得稅稅率一事。羅姆尼說:「這是低稅率。資本收益稅率較低,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資本在公司層級已經收過最高可達35%的稅。」

根據羅姆尼21日公布的2011年報稅單,他繳納的所得稅率為相對低的14.1%。(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