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促外資投資興建機場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4日專電)越南交通部成立國民營合作局,將主導制定法令,吸引國內外民營機構投資交通基礎設施,其中包括興建機場

「青年報」今天引述駐越南「美國機場發展集團」(ADC&HAS)經理阮武(Nguyen Vu Micheal)談話報導,越南的航空業、機場基礎設施目前具有投資潛力。

例如,搭乘客機人數大幅增多,航空業成長率都達兩位數;同時,有越來越多的國際航空公司開設飛往越南的航線,國際旅客數量也呈上升趨勢。

報導指出,ADC&HAS集團已派員前往廣南省(QuangNam)朱萊機場(Chu Lai)考察。

報導說,亞洲地區吸引民營資金投資興建機場並不普遍;目前只有寮國暹粒國際機場(Siem Reap)有法國民間資金參與;來自印度、韓國和印尼的民營資金也正在計劃投入經營機場航廈。

阮武表示,雖然機場是國家財產,但是國家和民營機場投資者合作,在新的營運模式下,將帶來更多利潤,但政府應持有多數股權。

越南航空局副局長賴春青(Lai Xuan Thanh)表示,2012至2020年規劃,將以22兆1000億越南盾(約11億2500萬美元)整修和提升26座機場設備,如果具有雄厚財力和先進科技的國內外民間投資業者與政府合作,可以加速帶動這項計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