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萊蘇丹嫁女 婚禮超炫又奢華(視頻)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中央社汶萊斯里巴加旺23日法新電)全球富豪榜上有名的汶萊蘇丹今天嫁女兒,絢麗奪目的首飾和17響禮砲聲將婚禮慶典掀起高潮。

32歲的汶萊公主包奇亞(Hajah Hafizah Sururul Bolkiah)與29歲的夫婿魯塞尼(Pengiran Haji Muhammad Ruzaini)今天在蘇丹王宮舉行奢華的傳統婚禮。

儘管這對新人已於20日簽下婚約,合法結為連理,今天的盛會是為期逾一週婚禮慶典的最高潮。

汶萊位於婆羅洲(Borneo),是富含石油的伊斯蘭教蘇丹小國。

新娘身著鑲滿水晶珠飾的米黃與銀色相間禮服,由16名攜帶典禮用矛與盾的王室護衛領進王宮。

她坐在大廳前方,面向3000名賓客,當中包括泰國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和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

新郎看起來有些緊張,他身穿與妻子禮服匹配的米黃與金色錦緞走向新娘,蘇丹握起魯塞尼的手,輕觸新娘前額,這是馬來文化象徵祝福與表達情感的手勢。

蘇丹3段婚姻共育有5兒7女,他的子女上次結婚是2007年。

(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