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執行長 薪破9千萬美元

【新唐人2012年9月23日訊】(中央社舊金山23日綜合外電報導)甲骨文公司(Oracle)創辦人兼執行長艾里森(Larry Ellison),去年薪酬增至9620萬美元。

美聯社報導,甲骨文公司的文件顯示,億萬富豪艾里森的酬勞從前一年總薪酬7760萬美元躍升24%。他的薪酬多半來自股票選擇權,甲骨文去年6月發給艾里森股票選擇權時,這些股票選擇權價值9070萬美元。

根據股票選擇權,艾里森能以一張32.43美元價格購買700萬張股票,因此,股票選擇權只有在股價高於此價格時才有價值。甲骨文發給股票選擇權以來,股價一直低於股票選擇權價格。然而,甲骨文股價21日漲21分來到32.47美元。

甲骨文削減艾里森的績效獎金至390萬美元,低於前一年的1330萬美元,其他高階執行主管也受到類似待遇。根據甲骨文21日出爐的年度文件,削減獎金是因為甲骨文去年度的利潤成長低於目標。

甲骨文截至5月31日的去年度淨收入增加17%,來到99億8000萬美元。營收則增加4%來到371億2000萬美元。

甲骨文表示,公司總裁兼財務長凱芝(Safra A. Catz)以及總裁賀德(Mark Hurd)的薪酬皆為5170萬美元,而他們的酬勞也幾乎全來自股票選擇權。

艾里森截至5月底的去年度底薪只有1美元,與前一年相同。

富比世(Forbes)雜誌日前估計,艾里森資產淨值410億美元,不僅是全球第6大富豪,也是全美第3大富豪,僅次於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