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338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9月23日訊】新聞週刊(338)下面請看本週大事件

聯合國大會播活摘器官影片 各界震驚

19日,正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人權大會放映了兩部講述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的國際得獎影片《自由中國》與《生死之間》,法輪功學員遭到中共活體摘除器官並被盜賣的人權罪行,令各國代表深感震驚。在兩天前的“和平集會的自由”討論會上,大紀元主編郭軍在專題發言中也系統揭露了這一罪行。瑞士議員Mauro Poggia致信表示,國際社會必須要成立一個調查委員會,應以最堅定的決心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犯送上法庭。瑞士醫療數據統計專家施瓦茨表示,他個人的調查證實了這一罪行的真實性,他呼籲迫切需要國際行動制止這一罪行的延續。

美議員投書媒體 批中共活摘法輪功器官

美國主流媒體《華盛頓時報》18號在其新聞主頁上刊登了國會資深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的文章,批評中共軍隊系統涉嫌參與從從監獄及勞教所的被關押者、特別是良心犯身上強摘器官,牟取暴利,而受害者中大部分是法輪功修煉者。史密斯認為,活摘器官挑戰人類極限,用“野蠻”一詞都太平靜,不足以形容其恐怖。

神秘失蹤後習近平現身

前不久失蹤兩週的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本週終於現身, 19號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防長帕內塔,21號出席中國東盟博覽會,大陸媒體開始高調報導習頻頻參加各種活動的消息。分析認為旨在打破外界的各種謠言和猜測,顯示其掌控大局。

胡績偉病逝 不忘六四

《人民日報》前社長胡績偉,16號早晨7點因心肌梗塞在北京醫院逝世。享年96歲。他留下遺囑,不葬在八寶山,並呼籲平反六四。1989年六四學運期間,胡績偉支持趙紫陽,反對鎮壓學生,併發動罷免前中共總理李鵬,而六四結束後,他被撤銷一切職務,「留黨查看」。

翁山蘇姬獲頒最高榮譽獎 晤奥巴馬

19日,正在美國華盛頓訪問的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接受代表國會最高榮譽的金質獎章。之後奥巴馬總統在白宮跟翁山蘇姬舉行私人會晤。前一天,翁山蘇姬在華盛頓的和平研究所,發表訪美之行的首次公開演講。她呼籲美國關注緬甸所面臨的經濟、法制和人權等問題,並取消對緬甸的制裁。她說,現在緬甸人民需要依靠自己來鞏固其民主,為自己的命運負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