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數千人抗議辱穆斯林短片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1日專電)馬來西亞約4千名群眾今天上街頭遊行示威抗議詆毀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美國影片「天真穆斯林」,遊行隊伍抵達美國駐馬大使館前,焚燒美國國旗洩憤。

大馬兩大朝野政黨附屬青年團,包括巫青團和伊斯蘭青年團,今天暫時拋開政治歧見,分別在美國駐馬大使館及甘榜峇魯(Kampung Baru)清真寺前舉行遊行集會。

約500名穆斯林在甘榜峇魯清真寺進行每週五祈禱儀式後,聚集在清真寺外,參加由巫青團號召的集會,抗議「天真穆斯林」電影及法國「查理週刊」近期刊登諷刺默罕默德且有裸身畫面的漫畫。

另一方面,數千穆斯林為主的群眾於下午2時左右,響應伊斯蘭青年團的號召,從朝聖基金大廈清真寺遊行到美國大使館,進行另一波抗議行動。

在美國駐馬大使館前,伊斯蘭青年團支持者手持大字報,邊走邊高舉「歐巴馬,我們容忍度有限!」的標語牌,並高喊「穆斯林萬歲」,情緒激昂,有人在抗議過程中焚燒美國國旗及猶太主義旗幟。

他們派出6名代表,包括公正黨副主席蔡添強送交備忘錄,但由於大使館關閉,他們把備忘錄交給首席保安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