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哥倫布雕像 化身公共藝術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訊】(中央社紐約20日法新電)紐約人現在可以在1間公寓內,近距離親眼欣賞紐約市標誌-哥倫布雕像了。

日本藝術家西野達(Tatzu Nishi)設計的公共藝術「發現哥倫布」(Discovering Columbus),今天開始至11月18日對外開放參觀。民眾可以進入這間位於市中心哥倫布圓環(Columbus Circle)的公寓,哥倫布雕像就安置在這棟建築物內。

這間面積74平方公尺、附帶傢俱的公寓,由鷹架從地面撐起,屋內配備大沙發、電視機以及藏書。

這項藝術展覽由「公共藝術基金會」(Public ArtFund))資助150萬美元。這個組織會在城市的公共空間展示當代藝術。

西野達告訴法新社:「總是有方法能夠透過不同的視野,看看一些你認為你知道的東西。」

西野達以在小而舒適的居家空間,打造擺放歷史遺跡的臨時建築聞名。

紐約市官員表示希望能投資百萬美元,修復因風吹日曬而受損褪色的哥倫布雕像。哥倫布雕像是義大利雕刻家魯索(Gaetano Russo)於1892年所雕塑。(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