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行善低調 揚善高調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1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行善可以低調,揚善必須高調,希望大家大聲揚善,讓更多人成為熱愛生命、關心他人的一分子。

馬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2012年「第15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暨家屬時致詞表示,在周大觀基金會和其他許多類似基金會的努力下,已使中華民國從過去的愛心輸入國,變成愛心輸出國。

總統指出,熱愛生命獎得主所傳播的理念,最重要內涵就是「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熱愛生命」,這對國內推動生命教育具有關鍵重要性。

他說,台灣2300萬人民,共認養30多萬兒童,其中20多萬兒童在國外,相當於台灣人口1%;同樣地,台灣捐血人口約占總人口的8%,應該是世界第一。台灣的志工人數也超過100萬人。

總統認為,這些都顯示民間基金會的努力,確實提高民眾愛護生命、關懷他人。

行善可以低調,但揚善必須高調」,馬總統表示,對這些能夠成為典範的人物,應大聲為他們宣揚,讓更多人成為熱愛生命、關心他人的一分子。

對於獲獎的生命鬥士,馬總統說,他們來自不同國家與地區,但無論在世界哪一個角落,都默默地為生命奮鬥,甚至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馬總統指出,其中有幾位得主是身心障礙人士,現在還深受障礙之苦,但不但沒有被打敗,反而成為熱愛他人、關心社會的動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