攬陸客來台 台旅會打孝親牌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1日電)為爭取大陸十一長假旅遊人潮來台,台旅會將在北京、上海的人潮匯集處投放廣告,向大陸民眾宣傳台灣旅遊。廣告中還將打出「孝敬父母,台灣遊」口號,一舉鎖定老中青三代。

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北京辦事處昨天下午首先在北京大型行人徒步區王府井大街租用廣告看板,下週起還將在北京市區公車、長安街貴友大廈、北京火車站及上海地鐵徐家匯站出口投放廣告。

在廣告中,「孝敬父母,台灣遊」將成為主打口號。台旅會北京辦事處主任楊瑞宗對此表示,大陸中高齡族群對台灣仍有情感上的連結存在,總想到台灣看看;而大陸正推行的「新二十四孝」中,有1則是「帶父母去旅行或故地重遊」,成為這則口號的靈感來源。

楊瑞宗指出,藉由「孝敬父母,台灣遊」的口號,台旅會希望觸發大陸青壯年人孝順父母的心意,進而讓他們帶著中老年的雙親到台灣旅遊,對象一舉囊括老中青三代,擴大宣傳效果。

大陸今年從9月30日中秋節起進入十一長假,外出旅遊及過節人潮有機會再創新高,加上近來湧現反日風潮,使台灣成為部份陸客出國旅遊的替代方案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