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書連載】《民族英雄蔣介石》(三十五)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訊】【導讀】真實的蔣介石雖然並非道德完人,也非聖人,然而卻不失為一個仁心有餘的正人君子,堂堂正正的英雄偉人。他的一生時而波瀾壯闊,時而波濤洶湧。本來他完全可以引領中國人民走出受列強欺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大業。不幸的是,由於邪惡至極的共產黨惡魔的強力干擾,竟致壯志未酬身先死,以致大陸中國人民迄今仍真正生活在毫無法律保障,沒有自由,沒有人權的水深火熱,道德淪喪的罪孽深淵之中。

本書根據英美各大學歷史學教授中國問題專家的相關二十餘部專著綜合編譯 ,著重參考了日本中日關係專家Keiji Furaya的經典名著《蔣介石:他的生活與時代》,張戎女士之《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辛灝年博士之《誰是新中國》和美國專家喬納森之《蔣介石大元帥和他丟失的國家》與《一個偉大的強國興衰史》,及大量相關專題論文。作者在大量研究中日雙方歷史檔案及精研蔣介石眾多演說,信件,日記的基礎上撰寫了此部宏篇巨著,內容詳實,論據充分,立論客觀公允,是西方包括漢語世界研究中國現代史和蔣介石的權威經典著作。書中披露的大量真實史實,對還原蔣介石和中華民國史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價值。

(接上期)

八十二 悲壯的南京保衛戰

日軍第一軍一九三七年九月十七日攻佔北平,二十四日取保定。蔣介石坐鎮武漢指揮,十月八日,日軍取Chengting,十月十日佔石家莊;十一月四日-六日經小戰取安楊和Taming,湯恩伯未經命令,擅自率部撤入山西,但由於他是黃浦系高官,未受紀律處分(蔣介石有時公私情不分,處事不公,可能亦是導致他日後敗給毛共匪幫的重大原因之一)。一九三七年九月二十四日,日軍第二軍取蒼州(Tsangchow),韓復渠因擬投敵,阻止李宋仁部進入山東。十月十五日,德州淪陷。一九三七年十一月十九日國軍不戰放棄蘇州;第十五和第二十一集團軍從江陰到無錫建立了一道防線,日軍突破之,常州十一月二十九日陷落,丹陽十二月三日淪陷,蔣介石已將多數政府部門遷往重慶,並將軍事部門遷至武漢,「蔣下達雖然詳細然而卻無濟於事的保衛南京的命令」。(注一)

由於德國日益親日政策,蔣介石轉而求助於俄國,斯大林希望中國牽制日本以防其侵略遠東。蘇中籤定互不侵犯條約后,武器和飛行員開始從蘇聯援助中國,但此時日軍已進逼南京僅二十四英里。佛教將軍唐生智極力主張南京保衛戰,為其他軍隊重整爭取時間。蔣告訴他:「要麼我留下,或者你留下」。南京保衛戰中九万名國軍將士沿古城牆設立了一個機槍陣。唐生智將軍十一月底對媒體採訪時慷慨激昂「誓與南京共存亡」贏得媒體一片歡呼敬慕,但唐生智很快便尋求與日軍達成協議,如果他的部隊允許和平撤離,他將交出城市。此建議送交停在一美國軍艦上的蔣介石,但蔣拒之;因公開與敵人妥協不符合他的戰略。另一說是日本人對妥協不感興趣。為儘可能多救出士兵,蔣介石下令唐生智撤至長江,但已經太遲了。(注二)十二月七日多納德建議蔣介石隨時作好起飛準備;儘管唐生智勇敢的誓言,由於中國軍隊缺乏有凝聚力的司令官,大量最優秀的軍官業已戰死在上海,大量軍官削弱了道德力量,中國的飛機已撤離至後方,因而沒有制空力量,有些士兵年僅十二,十三歲,缺乏戰鬥力。

十二月十日日本飛機和大炮開始對南京狂轟濫炸。平民蜜蜂湧入外國人設立的安全區,經殘酷的肉搏,下午五點,日軍太陽旗升起在主要建築。「我們的傷亡慘重,因為我們正在用我們的血肉抵抗敵軍的鋼鐵」,唐生智說。在國軍已決定死戰到底后,此時蔣介石卻完全改變了態度,他命令唐生智越過楊子江撤退。現在他的目的是拯救越多士兵越好。但他的命令因他遠離戰場而脫離實際。唐生智告訴他,戰局使得撤軍根本不可能。他的部下正在各自為戰死拼,無法集中行動。日軍控制了主要道路和河道,唐生智帶著一小隊人馬突圍朝湖南方向撤退,南京則陷入謀殺和混亂之中。唐生智軍幾乎全軍復沒,將士死傷無數。(注三)楊子江戰役,中國軍隊又損失五十萬人。官方承認因缺乏醫醫療設施,傷兵多數死亡。一位將軍報導稱其手下十二位戰區司令損失了十一位。在十天的戰鬥中軍隊減員百分之七十。(注四)

一九三七年十二月十三日,日軍從東南、西部兩方攻入南京,隨即血洗、強姦南京,平民被屠殺二十萬至三十萬,強姦持續了數周。十二月十二日美國戰艦(panay)因疏散平民,遭日軍攻擊而沉沒,英國戰艦亦遭攻擊。日本隨即道歉並立即賠償了美、英的損失而了事。此時美國孤立主義仍盛行,而英國因歐洲戰事纏身無瑕他顧,因而皆無意捲入中國戰事。上海頑強抵抗,日本人南京的殘暴行徑和美國戰艦被擊沉事件,均未能達到蔣之引起外國干預的期望。(注五)「我們唯有朝前走,讓我們所有的人一起朝前走,永不退卻!」蔣在南京淪陷后的廣播中說:「我們決不投降,勇往直前,投降對國家是災難。」(注六)

值得一提的是,在南京保衛戰中,川軍一四五師師長饒國華(四川資陽人)於一九三七年十一月,受命固守安徽廣德以拱衛南京,他親率四三五旅劉儒齋團據守廣德前五里陣地,在陣前振臂高呼「現在正是軍人報國的時候,我們要為國爭光,流盡最後一滴血!」但由於孤軍奮戰,幾乎被全殲,廣德失守。饒師長遂揮淚寫下絕命書,稱「驅敵出境,復我國魂!今自決于城,雖死無恨。」然後開槍自戕,慷慨成仁。南京市市長、憲兵司令肖山令(湖南益陽人)上海淪陷后,日軍重兵逼近南京。肖山令臨危不懼,「誓死捍衛南京,與中山陵同在!」組織南京軍民與日寇血戰了二十六個晝夜。后數千日軍水陸夾擊,肖山令帶領將士與日軍展開肉搏血戰,激戰五小時,終因眾寡懸殊,背水無援,數千將士壯烈犧牲。肖山令大義凜然,舉槍殉國,時年僅四十五歲。在十四年抗戰期間,國軍將領僅將軍以上為國捐軀者即高達二百一十八位,國軍將士傷亡總數按國民黨官方統計達三百三十餘萬人。

八十三 南京大屠殺

南京淪陷后發生了六個星期恐怖的搶劫、屠殺和強姦,其野蠻、殘忍、變態、喪心病狂,毫無人性令人髮指。南京大屠殺死亡人數超過三十萬,甚至更多。日本政府迄今否認大屠殺及其性質。但Iris Chang 一九九七年出書列舉出的證據無法反駁(注七)。

南京淪陷首日,一個日本師屠殺了超過二万四千名中國戰俘和逃亡的士兵.在河碼頭,苦力們在自已被殺害之前,拋了二万餘具死屍入長江,外國安全區的保護證明相當弱,由於難民集中,亦成為日本殺手的目標,凡是中國青壯男人均成為屠殺的目標,人們被用繩索捆綁脖子綁在一起,然後用機槍掃射,再澆上煤油放火焚毀;成千上萬人被活埋,或將人埋進土裡僅剩下頭顱,放狼狗撕咬至死,或拋入冰凍的池塘里凍死;日軍士兵還用中國人作活把子練習刺殺,平民被釘在木板上,然後由卡車碾過;在槍決前先斷肢、取出內臟、挖掉眼睛,潑流酸燒死,穿越舌頭弔死;在一家日軍醫院,被稱做「木頭」的中國人被注射細菌和毒品,用於醫學實驗;女人無論老少,也無論是孕婦還是病婦,皆被日軍士兵強姦無數,其中許多人被強姦后殺害,有的還被用刺刀插入陰道;嬰兒被從母體內拖出;許多少女被強行送入為日本士兵建立的慰安所(日本人稱之為公共廁所)。(注八)

日本報紙報導過兩個日軍少尉用軍刀砍殺一百名中國人的比賽,由於殺到一百人時仍未決輸贏,故直至一百五十顆人頭落地時才決出勝負!上海會戰後,將中國人非人化已變成日本帝國軍隊的精神。侵略者視中國人為低於動物的非人類,許多日本士兵變得嗜血成性。

成千上萬國軍士兵在試圖越江時被日軍射殺,有些人死於敵機掃射,其他人死於超載的渡輪。大火和炮轟殺死了更多人,三千多名傷兵躺在水泥地上痛苦聲吟。有些中國軍人脫掉制服混在市民中,日軍接到命令:不抓俘虜。因此日軍檢查每一個人的手掌,凡是手掌粗糙者皆被就地槍殺。所有標誌民國十年成就的優美的現代化建築全部被日軍付諸一炬,銀行、商店、商業、家居皆遇搶劫。南京市百萬人逃亡過半,有些人從家中打出太陽旗表示歸順。英國和美國的戰艦亦成為攻擊目標,一美國軍艦被擊沉,但日本外交部隨即道歉並承諾賠償損失,英、美皆對日本的道歉表示滿意,而無意介入中日衝突,以致蔣介石期望西方列強幹涉的希望再次落空。

美國作家喬納森在其二零零四年出版之《蔣介石傳》中持南京大屠殺死三十萬人之說,但在他二零零八年出版的《一個偉大的權力的興衰:一八五零-二零零八現代中國史》中卻稱:有關南京大屠殺人數,日本迄今宣稱不存在大屠殺,中國通常主張被殺三十萬人,並被西方人反覆援引。但是最近查歷史紀錄,大屠殺人數已減少至十萬或更少,歷史學家大衛(DavidAskew)已發現大量逃亡人口顯示南京陷落時城內僅剩下約二十五萬人,他認為被掩埋的人數最多僅三万二千人。有個關健目擊證人德國西門子公司的約翰(John Rabe)寫道:「軍民死亡人數在五萬至六萬」;他被稱為「南京的好納粹」,他為平民避難建立了一個安全區。(注九)南京淪陷后,日本通過德國駐華大使向中國提出和平建議,被國民政府拒絕。

有關南京大屠殺的事實,決不容否忍,儘管有關具體受難人數可能確有出入,但主因是中國人自已做事不嚴謹不認真細緻的馬虎態度造成。部分日本人徹底否認南京大屠殺,顯然違反歷史事實真相。日本人將美國兩顆原子彈受難者人數統計到個數且皆真名實姓記載,以致永世不忘,總體上言西方國家對本國人民類似的遇難者皆統計精確致個位數。反觀中國人,從遠古歷史迄今,無論國共兩黨政府,皆存在馬虎作風,對眾多歷史大事件的統計從來沒有精確數,也沒有具體人名。共產黨暴政則等而下之,不但欺騙成性,每次政治運動的受害者從來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一九五七年反右官方迄今僅承認打成右派分子的人數為五十六萬餘人,而解密檔案顯示,至少四百三十萬人成為右派犧牲品(包括一百二十萬中右分子);甚至將努力試圖查清二零零八年四川大地震師生死亡精確人數的譚作人,艾未未等羅織罪名,枉法無罪重判或實施經濟制裁打壓。主因是中共當局實歷來黑廂作業,以便掩蔽其行政腐敗無能的事實。

據查日本文獻紀錄,南京大屠殺的根由是日寇要報復國軍在南京光華門狙殺了幾千名日本兵。國軍孫元良將軍證明說「南京保衛戰中首當敵鋒的是桂永清的教導總隊、王敬久的七十一軍及我的七十二軍,日軍從首都東南面發動進攻,我的部隊據守著安德門、雨花台、中華門一帶南郊最重要的陣地,日軍幾次攀上城頭都被我部擊斃。後來唐生智下令撤守,我輾轉經蘇北、徐州,到了武漢。蔣委員長見到我時說:『有人說你在上海軍紀不好,發通行證向老百姓要錢。你到軍法處去辯明好了。』我氣極了,於是自動向武昌軍法執行總監部報到。後由戴笠、康澤派人到上海調查,證明前述指控純屬捏造,我白白坐了四十二天牢,以「完全無罪」開釋。陷害我坐牢的是宋子文。原來八一三淞滬會戰後,宋子文曾向我追問稅警總團的下落,他埋怨我沒有照顧好他的「親兵」。我當時年少氣盛,率直說稅警總團不歸我指揮,我管不了他們,黃傑部給養困難時,我曾送去大批乾糧,我已經盡了友軍的義務了。他跟我喋喋不休,我勃然大怒,衝出了他的門。國家不幸出了那些佞臣內戚,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宋子文對大陸陷共負有不可推託的罪責,遷台後蔣總統不再起用他,那可是明智之舉」!

注 釋

【注一】 Edward L.Dreyer, China at War,一九零一-一九四九, Longman, London and New York, 一九九五, p.二一九

【注二】 Jonathan Fenby, The Fall and Rise of a Great Power, 一八五零-二零零八. The PanguinHistory of Modern China, Allen Lane,二零零八. P.二七九

【注三】 Edward L.Dreyer, China at War, 一九零一-一九四九,Longman, London and New York, 一九九五, p.二二零

【注四】 Jonathan Fenby, Chiang Kai Shek,China』s Senoralissino and the Nation He Lost (Carroll & Craf Publishers NewYork, 二零零四) P.三零八

【注五】 Edward L.Dreyer, China at War,一九零一-一九四九, Longman, London and New York, 一九九五, p.二二零

【注六】 Jonathan Fenby, Chiang Kai Shek,China』s Senoralissino and the Nation He Lost (Carroll & Craf Publishers NewYork, 二零零四) P.三一零

【注七】 Jonathan Fenby, Chiang Kai Shek, China』s Senoralissino and the Nation He Lost(Carroll & Craf Publishers New York, 二零零四) P.三零七.

【注八】 Iris Chang, P.五零-五三.

【注九】 Jonathan Fenby, The Fall and Rise of a Great Power, 一八五零-二零零八. The PanguinHistory of Modern China, Allen Lane,二零零八. P.二八一

(待續)

文章來源:百家爭鳴【郭國汀律師專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