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疑閃機車 肇連環車禍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20日電)台北市瑞光路和民權東路6段口今天上午發生連環車禍,造成8人送醫。警方初步調查,1輛大都會客運「0東」疑閃避機車肇禍。

台北市消防局119獲報,將6男、2女共8名傷者送附近內湖三軍總醫院救治,所幸都沒有生命危險。

台北市警局內湖分局副分局長李清德表示,這起車禍發生在上午8時20分,地點在瑞光路和民權東路6段路口。公車當時剛出車離站,因此車上沒有乘客,依司機說法是當時為閃避對向1輛超越雙黃線機車,疑因車輛打滑,緊急煞車不及衝向對向車道肇禍。

對於肇事原因,警方已留置司機偵訊製作筆錄,初步瞭解司機並沒有喝酒。台北市交通局公共運輸處會同警方、公車業者調閱路口監視器,以及民眾提供的行車紀錄器畫面比對釐清。

依1名小腿部受傷的機車騎士說法,當時公車要左轉,但車速過快煞車不及,直接衝向對向車道,一連擦撞3輛停等紅燈的自小客車、2輛計程車,其中1輛休旅車車頭幾乎全毀,另外一旁8輛機車遭波及倒地。

由於上班尖峰時間,車禍造成路口嚴重塞車,附近又緊鄰內湖科技園區,路口車流大回堵,內湖警分局派員站崗加強疏導交通,直到上午9時多周邊交通才逐漸恢復正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