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又出先知漫畫 內政部長晤穆斯林社區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訊】世界各地抗議美國使領館的風波還沒有平息,法國「查理週刊」雜誌又刊出先知穆罕穆德的漫畫,法國內政部部長曼努埃爾•瓦爾斯會晤了穆斯林社區,表示,公民有言論自由,任何言論都有引起爭論的可能,法庭系統的功能就是處理這類問題。他同時強調言論自由同時伴有責任。

法國內政部長曼努埃爾•瓦爾斯會晤了穆斯林社區後表示:「言論自由是一項根本權力,畫漫畫的自由就是基本權力中的一項,這會讓很多人驚訝,但事實就是這樣的.而且法庭就在那裏,如果誰想用的話。」

曼努埃爾•瓦爾斯同時強調,任何人的個人行為,無論是寫作、繪畫,還是說甚麼都伴有責任,都有可能引起矛盾,在目前的國際形式下,法國政府會保持警惕和關注事態的發展。

蔓延全球的穆斯林抗議美國使領館的事件,法國也沒能避免,上個星期六,穆斯林抗議者包圍了內政部,而內政部就在美國大使館的附近.法國警方逮捕了幾十名抗議份子。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