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經濟成長之賜 亞百萬富翁增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根據RBC環球資產管理公司(RBCWealth Management)和凱捷管理顧問公司(CapgeminiSA)的報告,去年亞洲百萬富翁人數增加,因亞洲經濟成長,加上企業家財富攀升。

根據今天在新加坡和香港發布的這份報告,去年亞太地區可投資資產達100萬到500萬美元的人數上升1.9%至308萬人。總財富則攀高1.5%。

全球富豪戮力在歐債危機和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夾攻之下維持財富,這份報告突顯了亞洲身為財富管理中心的重要性日益成長。根據RBC和凱捷公司6月公布的「全球財富報告」(World Wealth Report),亞太地區的百萬富翁人數去年首度超越北美。

歐債危機使全球市場動盪不安,亞洲富豪也逃不過這場浩劫。這份報告顯示,擁有可投資資產至少3000萬美元的超高淨資產個人減少3.9%至2萬1700人。他們的財富也滑降5.2%。

根據這份訪調10個亞洲市場的報告,擁有可投資資產500萬到3000萬美元的人數下降1.6%至26.6萬人,財富下滑1.9%。(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