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示威“老毛”鬼魅出場 左派攪局施壓胡溫習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近日來,中國大陸反日情緒高漲,又逢上918事變紀念日,民眾反日遊行烈火有蔓延之勢,中共當局則試圖降溫。在示威隊伍中,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的畫像、呼喚毛的標語,頻頻出現在各大城市街頭。外界分析,這是毛左利用反日示威進行攪局,這也給胡溫構成了一定壓力,也透露出幕後中共權鬥仍然激烈的資訊。

18日,大陸逾百城市再次出現大規模反日示威。在北京遊行隊伍中出現了「毛主席,人民好想你」、「毛爺爺,快回來吧」、「只有毛澤東思想才能救中國」這類標語。

香港《蘋果日報》文章稱,這些毛像、口號,與重慶早前出現「釣魚台是中國的,薄熙來是人民的」標語一樣,代表了中共左派的立場。

而與此同時,海外一些親北京的網站也以「『毛澤東』領銜九一八示威」為題大肆報道。

文章認為,中共當局多管齊下,一是大造理性愛國的輿論,二是調動大批武警、公安戒備,三是挑選示威人群,批准不同年齡、工種、城市的代表上街。這不只表明市民對中共現領導層的不滿,也將中共高層的鬥爭公開化。

巧合的是,這些超越反日訴求,與極左派符號都出現在九一八之前。也將是王立軍案在成都的開庭審理日。而外界一致認為,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王立軍審判被視為中共權力核心為薄熙來處置定調的風向球。

跡象顯示,大陸逾50多座城市近日出現聲勢浩大的反日示威,恐怕脫離不了人為組織,與反日遊行相關的搜索詞,並未遭網路封鎖。在上海,日本駐滬總領事館也已得知組織的3條遊行路線,在官方網站提醒日人避開這些地段。

《蘋果日報》文章說,由官方發起的活動如此失控,是否顯示胡溫正失去對大局的掌控,而一旦再失控,就是要給胡、溫難堪。文章還指,以中共幕後權鬥的特性,任何政治分歧的公開化,必然有幕後的勢力在操控。

《中國時報》分析,這些公開訊息罕見地向公眾公開明示。一場遊行背後存在的角力,恐怕並非那麼單純。

時政評論家文昭指出,這個現象說明民間的毛左勢力並沒有自甘於消聲匿跡,在尋找時機重出江湖。

他表示,胡溫對薄熙來處置的拖延,顯然會給草根的毛左勢力一個鼓勵,就是好像體制內還有薄熙來的強大支持者。

他認為,對處置薄熙來的優柔寡斷會使得在較長的一段時間內,使毛左勢力仍有較大的生存空間,會給接班的習近平製造比較大的威脅,使未來的政治生態變得更加脆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