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影片 埃及要審基督徒美牧師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訊】(中央社開羅18日綜合外電報導)埃及公共檢察官今天表示,7名僑居海外的埃及科普特基督徒和一名美國牧師,將因一部在加州製作的侮辱伊斯蘭影片接受刑事法庭審判。這部影片嘲諷先知穆罕默德。

7名科普特基督徒(Coptic Christian)包括僑居美國的沙戴克(Morris Sadek)。沙戴克據稱宣傳這部影片。這部影片在穆斯林世界引發怒火。

美國佛羅里達州牧師瓊斯(Terry Jones)因公開支持這部影片,也被起訴。瓊斯2010年因揚言焚燒可蘭經,激怒穆斯林。

公共檢察官在聲明中表示,罪名如果成立,可以判處死刑。他並要求將7名科普特基督徒和瓊斯交給埃及,但是沒有說明這些基督徒僑居在那些國家。

一名司法消息人士說,兩名律師向公共檢察官提出控告,公共檢察官今天將此案交由刑事法庭審理,法庭將會設定審判日期。

同時,埃及南部法庭判處一名科普特基督徒教師6年徒刑,因為法庭裁定這名教師畫在臉書網頁上的圖畫侮辱穆罕默德,所發表的言論冒犯埃及總統。(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