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明:中國大陸到政局巨變的時候了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訊】這個世界自從形成的那一天開始直到今天,變化就從來沒有停止過,研究地球的科學家們基本上認為地球的年齡已經有四十一億年了,這四十一億年中,地球的變化究竟有多大?目前仍然無法弄清楚。現在所能知道的是大約四億年前,中國的面積大約只有幾百平方米,也就是現在山東泰山的頂部是露出海面的,就連現在的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瑪峰在當時也是在海底的。

四億年的時間似乎是太漫長了,但是變化卻是巨大的,多少次的移山倒海的地質變動才有了這塊歐亞大陸,歐亞大陸浮出水面以後,至今仍然沒有停止變化。原來和歐亞大陸相連接的北美大陸中間又發生了斷裂,巨大斷裂層又沉入到海底。最近的這一兩百萬年也並不平靜,依然是在巨大的變化中,至少我們能知道的是發生了五次的冰河期,平均每二、三十萬年發生一次,每次的冰河期都在幾千幾萬年,甚至更長。

對於現在的人類來說,可以歡呼雀躍進入了現代高科技時代,但是我們對宇宙空間的認識卻不足萬分之一;對海洋的知識也僅僅是千分之七;對地球大陸的知識剛剛是百分之一。也知道地球正處在第六次冰河期到來之前的堅冰期,但仍然測不准下次冰河期的到來的時間,更不要提度過冰河期的準備工作了。

所幸的是人不是動物,因為人有理性,人可以從不知道到知道,至於知道了多少雖然說是個問題,但又不是個問題,總比不知道或不想知道要好。至於人類出現的歷史,從幾十年前,在非洲森林中發現的化石古猿中,可以推測到是大約三千五百萬年了。地球的歷史久遠,人類的歷史同樣久遠,地球的變化是既漫長又巨大,人類的變化也如是。

地質學家們認為地球進入了成熟期,雖然人類學家們沒有說這種話,但本人以為,人類也同步的進入的成熟期,儘管人類對於宇宙、天地和大自然知之甚少,但人類對於人文和人類社會的研究和進步的成就,雖說漫長,但卻是巨大的。同時期間的反復和倒退也時常的發生,阻礙了社會向文明進步的進程。

古今中外,類似的事情多次發生,造成無數的志士們犧牲,無數的民眾們沉默,無數的小人們趨炎附勢、賣身投靠,無數的道義者們仍在堅持抗爭。因為人畢竟是人,不是豬狗。

哲學的最大貢獻就是證實了人必須自由,從而提出了自由主義的理論,史學家們也證實了,整個人類的歷史就是一部認識自由和追求自由的過程。這就是說人類認識自由是花費了三千五百萬年,而追求自由用了​​兩千五百多年。可是時至今日,這個地球上仍然有近四分之一的人是沒有自由。

國民黨幫助中國人爭取到了自由,共黨又把中國人的自由鎖進了牢籠,這也是變化,但卻是倒退的變化,是違背人類爭取自由的變化。馬列毛們認為社會發展是有個必然的規律的,而奴隸社會也是必然的規律之一,可是在中國的歷史上,卻根本沒有出現過奴隸的社會。反倒是這六十多年,在共黨的統治之下,給中國歷史補上奴隸社會的這一課。

馬列毛們只顧推行他們的所謂社會發展的必然規律,偏偏忽視了人這個社會最根本和最重要的組成因素,沒有人又哪裡會有社會呢?是人的自然屬性決定了社會的發展的趨勢、走向和社會的形態,以及社會的製​​度。逆人性而行的社會和製度必須崩潰,許多有識之士們在幾十年前就曾說過,他們是絲毫不懷疑共黨這個政權是必將倒台和滅亡的。

這裡我們且不提共黨的無人性,僅僅就共黨箝制中國人的自由這一點上,結果那就是否認了人對自由精神的追求,否定了人的自主意識,堵死了人對幸福生活的追求和創造​​,這三點正是每一個個體的人與生俱有的三大自然屬性。違反了人性的政權必然要被推翻,這個世界上沒有一成不變的東西。

從理性上講,更不存在著真理對國家政治的討論需要的理性而不是感情,共黨們貪腐,這已是個連共黨自己,加上犬儒五毛們都認定了的事實,可是政權貪腐造成的結果卻是經濟騰飛,盛世輝煌,這種於情、於理、於邏輯都講不通的結論,就是有人還深信不疑。

今年的八月十八日,經濟學家郎咸平教授在一次不公開的講座中提到了中國大陸經濟的八大危機:一是資源的過剩;二是產量的過剩;三是國家債務危機;四是通脹危機;五是民營企業危機;六是銀行危機;七,房地產危機;八是消費危機。共黨國務院發展中心的經濟學家李左軍先生說,經濟危機將導致多種社會矛盾激化,並引起一場社會危機的大爆發。

當前拼命掩蓋事實,宣傳形勢大好的是共黨的宣傳部,目的就是支撐這個政權,妄圖推遲被清算的時間,犬儒五毛們敲打著太平鼓也坐在了火山口上,為的就是吃一口殘羹剩飯而已。同是爹娘養出來的人,差別竟然如此之大。古人說居安思危,中國大陸是處處不安、時時動盪,此時此刻各種危機多得數都數不清了,更何況去想了。

在過去歷代的王朝中,皇帝對每一位外放的地方官只說四個字,那就是慎勿害民。作為官吏的不害民是一條底線。共黨的幹部們又有哪一個是不害民的呢?朝廷上還有監察御史,微服私訪,走遍了全國各地,他們的職責是監督官吏,地方官的政績不是蓋大樓,而是在地方上興利除弊。

愛民如子是個宣傳,但是讓當地的老百姓安居樂業是地方官起碼的作為,一條潛規則則是官員們無所作為那就是犯罪,即便是至高無上的王不作為,文武大臣們就不以他為王。

春秋時期楚國的王就做雄羲,怠於政事,專好遊獵,在位三年無所作為,他死以後,群臣們一致決議,說雄羲是未嘗治國,不成為君,不以王禮埋葬。這件事發生在距今兩千六、七百年前,說明了當時的人已經懂得了無論是國王,還是大臣官吏,必須要在其位謀其政,居其位而無所作為,哪怕是國王人們也不會原諒。

想想胡溫當政這十年,沒有進行政治體制的改革,沒有修改憲法,將現行憲法中的四個堅持的條款去掉,沒有把中國大陸的經濟引入自由市場經濟的軌道上,沒有把這六十年由共黨一手造成的民間的冤假錯案一個一個的更正過來,沒有為全體國民們、哪怕建立一項是使人人都可以獲益的國家福利。沒有採取任何有效的措施去徹底的肅清共黨成員們和幹部隊伍們的貪污腐敗的問題,沒有建立法律和規章去杜絕假冒偽劣毒的商品、食品和藥品,以及遍地的豆腐渣工程。

上個世紀出現了三農問題,他們不但沒有解決掉,反而讓農業破產在他們的任期之內。世界加工廠的光環不再了,可是中國大陸卻沒有自己的自主產品,更不要提自主的科技產品了。

前五十年中國大陸的內需是從來拉不動的,這十年內需是仍然拉不動,證明了國民們的生活是毫無提高,但是國債卻增加了兩倍,印刷鈔票量增加了八倍,國民就業問題不但沒有解決,失業率反而是大幅的攀升。最近的這四年之內有關民生的物價暴漲,貧困人口和弱勢群體的數量是劇增,社會的矛盾尖銳,群體抗爭的規模是越來越大、越頻繁。

這些還僅僅是我們從表面上就可以看到的問題,至於更深層、更嚴重的問題,獨立的學者和專家們早己經是做出了許多精深的研究和結論。多如牛毛的問題不去解決,共黨卻在為十八大而打拼。十八大能否開的成還是個未知數,但在全國一輪新的對人權的虐待,在政府的主導之下已經又開始了。

奇怪的是十八大還不知道什麼時候開,軍隊就先忙了起來,到處的搞軍事演習,無非就給人們三個猜測:一那就是要去收復南海的主權和釣魚島,向十八大去獻禮;二是隨時準備屠殺老百姓,因為最近黨公佈了個新黑五類分子的名單,人數幾乎包括了全體國人民眾;三是共黨們火併白熱化,各邦各夥都拿出了實力叫叫陣,既可以起到威嚇對手的作用,又可以為自己壯壯膽,把原本是屬於國家的軍隊拉進了幫夥們的打群架裡。

最近又有消息說,胡錦濤有意把對武警的指揮權交給未來的共黨總理李克強,同時還打算在十八大以後是徹底的退出,不打算再多做幾年軍委主席了。有評論認為正是因為胡要全退,所以才做出這麼個打算,有利於把胡錦濤的政治資產保留和承傳下去,同時也為了他交權以後的生命和家產的安全有保障。

看完了這個評論後,人們首先要問的問題是,胡錦濤的政治資產是什麼?是八恥八榮、還是保先?有人說應該是科學發展觀,但是這個發展觀的具體的內容是什麼?似乎就沒有人知道了。

既然提到了科學,從上述的種種表面上的現象去分析,找不到任何科學的跡象。從共黨一貫的所為去看,共黨們從來是利用科學為了政治口號而服務的,實際上是在破壞科學、篡改科學,殘害科學家,所以上個世界的科技現代化沒有實現。六十多年佔全球百分之二十的人口中,沒有一個人獲得過諾貝爾科學獎。

共黨們不懂得自我反省,卻又自拉自唱的大談科學,胡錦濤幹了十年,留給中國人和後來的接任者的是一個國破民窮的爛攤子,看看民主國家退休的總統和總理們,在民間仍然能夠保持著一定的號召力和影響力,在重大的事務上,仍然能夠起到相當的積極作用。

共黨的各屆黨老闆們就完全不同了,當他們剛上台的時候,希望著過安生日子的中國人對他們有過短暫的歡呼或好評,巴望著他們比上一屆的黨老闆們多少有點人性,少幹點壞事,但是很快人們就失望了,從諷刺謾罵到群體抗議,從私下議論到公開反對。

前三十年打倒共黨只是一些人的心聲,這後三十年打倒共黨從心聲變成了聲音,最近在十來年,又從聲音變成了廣泛的民間的怒吼。人世間一切事物都在變化之​​中,中國人民對共黨的看法和立場、態度也同樣是在變化之中。但是這個變化卻不是共黨們所期望的那種變化,而是共產主義和共產政權成為了人類公敵的變化,這大概就是從毛澤東到胡錦濤為馬列主義留下的政治資產。

秦王朝完成了統一天下的大業,強大的不得了,但是丞相李斯卻說,秦無二世,秦王死了,胡亥接任,不過一年秦王朝就被推翻了。強大通常是當政者們自以為自己是日理萬機、功高蓋世,理所當然就應當強大,如果草民百姓們不但感覺不到強大,反而謀生都感到艱難的話,這種強大就僅僅是一層包裝紙,一捅就破,一推就倒。

最近有中國大陸的聽眾朋友發帖子到海外,表明自己願意做推翻共黨政權,打響第一槍的人。殺警察的楊佳先生是英雄,殺共黨幹部的鄧玉嬌小姐是英雄,李旺陽先生是英雄,這位願意打響第一槍的先生也是英雄,能夠站在社會道義和良知的立場上去憂國憂民的人都是英雄。

就如同佛家的那句人人可以成佛的說法是一樣的,而所不同的是英雄的先決條件是世事洞明,然後是絕不置身於世外,推動社會的進步與文明,充分體現出人的與生俱來的價值,這應該是人人都能做到的,所以人人都應該是這場巨變中的英雄。同時也會是未來中國和後代們的英雄。

不知道是否因為不認同胡錦濤的政治遺產,還是因為不敢去接受這個爛攤子,接班人習近平消失了,據說賀國強也受傷了,猜測很多,議論也不少,究竟發生了什麼?共黨們是不說實話的,反而給了人們自由想像和自由猜測的機會。胡錦濤是急於交班脫身,看來這個爛攤子卻是不容易交出去的,交不出去,他就還得支撐著。

那麼十八大何時開?能不能開就都不是當前主要關注的問題了。黨內的群架還在打,而且升級了,打到何時,誰勝誰負,結果如何,只能憑藉著人們的想像力和猜測了,這就是中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並且還要誓死保衛的大事。中國人對政治的反感痛恨就是由此而產生的,認為政治骯髒、卑鄙、下流,其實這些就是共黨的政治資產。

政治是全民大眾的,國民們參與政治,討論政治,決定政治。因為政治是服務於全體國民的,直接關係到每一位公民的權利和利益,民主法治的國家的人民以參政和從政為榮,而不是為恥。中國大陸到了政局巨變的時候了,經濟崩潰了,政局亂象橫生。

有一些同胞就認為,經濟崩潰並不必然導致政權的崩潰。本人以為關鍵是在於是一個什麼樣的政權,民主法治的政體是不會因為經濟的崩潰而必然崩潰的,但對於一個極權的政權來說,國家經濟的崩潰就等於是在向國民們發出推翻現政權的號召,何況極權必然導致極度的貪腐。

無論表面上裝出如何的假仁假義,但是由於貪腐而暴富的贓官們,狂妄的炫富的醜惡嘴臉無時無刻都公開的暴露在公眾的面前,仇富的心理成為了一種普遍的社會的心理,社會就必將因此而動,因此而亂,所以說經濟的崩潰將導致社會動亂的說法是一個普遍的現象。

對中國大陸而言,經濟的崩潰導致社會矛盾激烈尖銳,應該說是必然的。貪腐導致反共的推論也是能成立的,經濟崩潰導致中國人民不聊生,再加上對共黨的新仇舊恨,那麼導致共黨政權崩潰的論點也應該是成立的。

文章來源:《希望之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