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股價飆 衝破700美元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訊】蘋果公司(Apple Inc.)股價突破700美元大關,新款iPhone締造的預購首日紀錄,讓市場看好蘋果將延續從小眾電腦製造商轉型成全球市值最高企業的營收成長氣勢。

台北時間晚間10時1分,蘋果紐約股價攀升至701.34美元,公司市值約6570億美元。這檔個股年初到昨天為止已飆漲73%。

蘋果公布,螢幕加大、晶片更快外加機身變薄的iPhone 5開放預購首日狂銷200萬支,是前代機種締造紀錄的兩倍多。自2007年問世以來,iPhone已成蘋果最暢銷的產品,占獲利比重約2/3。

新機需求旺盛的跡象,加深市場預期蘋果將抵擋住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和Google公司(Google Inc.)加緊腳步在規模2191億美元智慧型手機市場較勁的挑戰。

蘋果股價14日在開始接受iPhone 5預購後加速飆升。蘋果官網顯示,新訂單要等到28日店面上架1週後才會出貨,意味著供貨可能吃緊。

蘋果2010年擠下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登上科技供應商市值冠軍寶座,接著在去年超越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 Corp.),成為全世界市值首大企業。

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去年10月辭世前主導策略,讓蘋果跨出販賣電腦的核心業務,進軍數位音樂和行動電話等新興市場。每類新產品都對蘋果提升營收產生助益,也促使投資人搶進更多股票。

蘋果截至6月這季營收成長到350億美元,反觀1997年賈伯斯重返蘋果前1季只有17.3億美元。

蘋果股價7月才跨過600美元門檻,2月衝破500美元,去年超越400美元。

上季光是iPhone銷售額就達到162億美元,比Google總營收高出33%,也幾乎和微軟的181億美元營收等量齊觀。

根據彭博社調查分析師的預估均值,今年年底前iPhone 5銷量上看5800萬支,可能為蘋果產生高達362億美元的銷售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