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穆斯林抗議 美使館前焚旗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8日專電)400多名泰國穆斯林今天在大雨中前往美國駐曼谷大使館前抗議,高喊「打倒美國、以色列」,並燒毀美以國旗,要求美方懲罰反穆斯林的影片相關人員,示威活動最後和平結束。

美籍猶太人巴席爾(Sam Bacile)執導的「天真穆斯林」諷刺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這部影片傳開後,穆斯林世界爆發一連串暴力反美抗議活動。

泰國約400多名穆斯林從鑾比尼公園集合後遊行到美國大使館,一路高喊「打倒美國」、「打倒以色列」,並舉著「我們尊重每一個宗教」、「懲罰巴席爾」等標語。

穆斯林遊行至美國使館時忽然下起傾盆大雨,但活動沒有提前結束。示威活動領袖在卡車上要求美國停止放映天真穆斯林影片,尊重伊斯蘭教。

示威活動領袖蘇雷曼(Sayid Sulaiman Husainee)接受訪問時表示,「我們來這裡譴責天真穆斯林影片,因它羞辱穆斯林」。

蘇雷曼說,美國必須停止放映這部影片,並懲處影片相關人員,由於影片一直未禁映,加上美國不向穆斯林道歉,激怒了全世界的穆斯林。

一名穆斯林婦女告訴中央社記者,她參加抗議活動,是因為影片污辱了他們。

一名前來支持抗議活動的泰籍華裔穆斯林李紹成說,「為什麼要污辱伊斯蘭教?大家各有信仰,他們這樣做,污辱全世界穆斯林,好像刀子戳在我們的心上,所以我們要一個交代」。

示威人群焚燒、踐踏美國與以色列國旗表達抗議,活動約兩小時後和平落幕,美國駐曼谷大使館因抗議活動暫時關閉,泰國警方出動約700名警力維安。(本文附照片與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