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警防918反日示威 裝甲車火炮出動(組圖)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今天是918事變81周年,時值大陸多個城市發起反日示威,部分城市出現蹊蹺打砸燒事件。同時,反日示威中有人高舉要求憲改、要求民主憲政的條幅,引起當局的極大緊張。據海外中文網站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的消息顯示,有網民爆料,9月17日下午至晚上,廣州、上海、長沙等多城市出現大量軍車,上海市區甚至赫然有自行火炮現身。而有港媒引述消息指,全國出動30萬武警嚴陣以待。

另有一些廣州網友也紛紛在微博上證實和討論此事。

@MiuMiu_Wong:天河城真的超多防暴警察和裝甲車,好大陣型,BRT已經封鎖了,無畏的我們尋找最佳路線出外見客

肥Ter:在正佳的我表示很蛋定

薪想仕成 :天河城和BRT封了,好多防暴警察,真係有吾少人來示威

廣州八卦小喇叭:今日的廣州嚴正以待。

@吃喝玩樂IN廣州 :【裝甲車出動】#9.18 巔峰對決 廣州天河現場,……請上述地區生活和工作的街坊注意安全,盡量少出門!

@捷高數碼:廣州的918是神馬情況?連坦克都出動了,從天河城到崗頂都封路了。

隨著中共十八大的逼近,目前的中國政局,情勢詭異敏感。

連日來中共背後操控的反日遊行,在多個城市頻發暴力蹊蹺打砸燒事件,民間多指打砸燒為便衣軍警所為。而民眾打出的標語橫幅亦有部分變調,指向中共。

遼寧瀋陽市在今天9時18分響起防空警報紀念918事件。這也拉緊了當局的緊張防備神經。

據香港電台網站報導,多個城市出動大批防暴警察及武警嚴陣以待。有消息指,全國30萬武警嚴陣以待,防止全國出現特大示威。

在首都北京,再有過千名民眾在日本駐華大使館外示威,群眾投擲水樽及焚燒日本國旗。

與此同時,重慶原公安局長王立軍案於今日(9月18日)在成都中院開庭。有評論指,王案選在918當天開審,是中共當局為轉移民眾視線,防止出現反對中共、局面失控而下的一步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