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華爾街一週年 抗議聲浪再起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訊】今天(9月17日)是“佔領華爾街”運動一週年紀念日,數千名紐約和來自其他地區的民眾再次走上街頭,表達對於他們所稱的1%的富人階層掌控社會資源的不滿。請看記者曾錚的現場報導。

從今天早上開始,抗議者們出現在華爾街和東城幾個主要富人區。抗議者們還一度威脅要阻止紐約證交所的開工,由於他們阻止人們到華爾街去上班,警方搜捕了超過一百人。

從早上七點開始​​,抗議者們就聚集在紐約證交所門前,而警察也封鎖了證交所附近的街道,只允許在此上班的人員經過,並蒐捕一百多名示威者。

不過,在警察環繞的佔領華爾街的大本營祖科蒂公園,氣氛更加一個節慶日,手舉各式自製標牌的人們在音樂和鼓點的配合中,時不時喊出有節奏的口號聲。對許多人來說,華爾街金融巨頭和大公司過分膨脹的財富和財富支配權力這點,仍是許多人抗議的重點。

軟件公司經理納森:“金錢正在影響政治以及媒體的運作。”

芝加哥售貨員Gaby McDonald:“我們需要讓更多人擁有財富,提高稅收,有更多公平性,重建中產階層,這樣大家的情況都會改善,我們需要讓政治不再受金錢的影響,這是一個大問題。”

退休照明器材經銷員Bill Eisner:“將民主帶入美國的經濟,讓不那麼富裕的人有更多的政治權利。”

從事了30多年廣告業務,卻最終失業的卡爾森(David Everitt-Carlson),獨自一人,坐在一個遠離其他抗議人群的自製的紙盒裡抗議。

前廣告公司人員David Everitt-Carlson:“奧巴馬總統需要檢討銀行體系,進行嚴肅的改革,為美國民眾工作,現在有2800萬至3300萬人失業。”

“一年前開始的佔領華爾街運動,曾經席捲全球,但由於缺乏明確的行動綱領和目標,後來也就不了了之。一年以後,情況又將怎樣呢?”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