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珊瑚礁 機會越來越少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訊】(中央社倫敦16日路透電)科學家今天發表的研究顯示,隨著人造溫室氣體排放量不斷上升,拯救全球珊瑚礁免於氣候變遷傷害的機率正不斷下降。

根據這份研究,即使能達成嚴格減排,將全球氣溫升高幅度控制在攝氏2度內,2030年前預料仍有70%珊瑚礁難逃退化命運。

研究報告共同作者曼紹森(Malte Meinshausen)說:「珊瑚礁是全球自然遺產的一部分,保護大部分珊瑚礁的機會之窗很小。」

「如果接下來10年全球仍繼續大量排放溫室氣體,這扇窗就會被我們關上。」

全球近1/4海洋物種都棲息在珊瑚礁內,它們能保護沿岸,支持全世界數百萬人賴以維生的觀光業和漁業。

但是溫室氣體排放導致全球均溫上升、海水溫度升高以及海洋酸化面積擴大,已經對珊瑚生態系統構成莫大威脅。

研究指出:「因此,要想保護全球至少半數珊瑚礁,氣溫平均增溫幅度門檻估計要定在攝氏1.5度以下。」(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