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改裝印航母 延明年十月交艦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7日專電)俄羅斯為印度改裝的新1代航空母艦「維克拉姆帝亞號」,因試航時發生鍋爐故障,已兩度延宕的交艦期程,將自今年12月4日再度延到明年10月。

印度「印亞新聞社」(Indo-Asian News Service)今天發自莫斯科報導指出,由於海上試航時偵測到故障,「維克拉姆帝亞號」(Vikramaditya)(俄稱「高希柯夫海軍上將號(Admiral Gorshkov)」再度延後交艦。

依最新版合約,改裝過程延宕許久的維克拉姆帝亞號應在今年12月4日交艦。報導說,現在將再度延到明年10月。

維克拉姆帝亞號在進行最高速測試時,發生問題。報導引述1名負責海試的官員說,「推進器8具鍋爐有7具故障」。

這名官員表示,由於印方拒絕使用可能有害艦上官兵健康的石棉來做為鍋爐的隔熱材質,俄方因此設計耐熱磚換用,卻發生耐熱性不足的問題。

印、俄2005年簽訂9億4700萬美元購艦合約,交艦期程卻兩度延宕,並造成改裝費用增至23億美元。俄羅斯塞夫馬希造船廠(Sevmash shipyard)廠長帕斯圖霍夫(Vladimir Pastukhov),於2007年因對這項計畫管理不當被炒魷魚。

4萬5000噸級的維克拉姆帝亞號最大航速32節,航速18節時續航力1萬3500浬。

報導說,搭配維克拉姆帝亞號、具「短距起飛輔助回收」(STOBAR)功能的米格29K(Mig-29K)型戰鬥機,已完成開發並開始交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