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恢復外事活動 權鬥隱身有內幕?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訊】中共副主席習近平,在公眾視野消失兩週後出現;大陸媒體開始高調報導習頻頻參加各種活動的消息。有分析認為,習近平身體健康方面看不出有大問題;那麼,他之前的突然消失,很可能是政治因素。

中共副主席習近平21號,將出席廣西南寧舉行的中國•東盟博覽會開幕式;這是中共外交部在週日發出的消息。但對於習突然消失兩週,當局並沒有做出任何解釋。

對此,時事評論家文昭分析,這是中共的一貫伎倆。

時事評論家文昭:「它現在讓他露面,盡量讓他參加多的活動呢,以顯示他的身體健康,顯示他接位沒有甚麼問題,從而穩定人心,為『十八大』的平穩召開,掃清障礙。」

文昭指出,一直以來,中共在對外事務方面很要面子,特別是美國這樣的戰略對手,更想顯示出它所謂的強大、團結與和諧。而習近平突然取消與來訪的外交使節會晤,非常失禮也極其反常。

另外,習近平現身後,跟著放出了有關軍委大換血的消息。《中國事務》主編伍凡認為,具體中共在玩甚麼把戲,實際情況還很難說。但他認為,這份軍委換血名單很關鍵。

伍凡:「那麼這個名單是不是習近平要的呢?既然你們要我(習近平)作,那我就要選我的人,不要把你們選的人硬塞給我。現在出來了。這麼說他(習近平)是不是得到了。或者是,他今後要掌權的時候,他能掌控這些人馬了,他能的到手了,他才願意出來,否則他不出來,這可不可以這樣的理解。」

從媒體視頻上觀察,習近平的健康狀況應無大礙。伍凡分析,那麼,此前的失蹤,很有可能是中共政治權力的爭鬥,習不願意做傀儡。

新唐人記者常春、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