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從蘇丹和突尼斯撤出非必需外交人員

【新唐人2012年09月16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下令美國駐蘇丹和突尼斯使館的所有非必需外交人員撤離。美國國務院星期六的命令還告誡美國公民不要前往反美暴行增加的蘇丹和突尼斯。

 
美國人拍攝的一部反穆斯林影片上星期在中東和其他地區引起抗議和暴力浪潮。那個影片是一個私人公司拍攝的,被指控為幕後人的男子納庫拉,星期六在加州受到美國當局盤問。
 
星期二開始的暴亂,殺害了美國大使史蒂文斯和其他三位美國人。也有些示威者死亡。星期六穆斯林世界有些地區恢復平靜。
 
在也門連日發生抗議反穆斯林影片的示威之後,基地組織在也門的分支呼籲對美國使館採取更多暴力行動。
 
蘇丹抗議者攻擊英國、德國和美國使館的一天之後,蘇丹警察星期六在喀土穆的街道上巡邏。蘇丹外交部長阿里.卡爾蒂拒絕了美國關於派遣陸戰隊到蘇丹首都保衛大使館的要求。
 
突尼斯外交部譴責那些暴行,承諾要保護所有使館和外交使團。
 
星期六,埃及的工人花了一整天清理開羅的解放廣場。星期五晚上,警方和示威者發生衝突,導致一人喪生。
 
突尼斯和也門等一些發生了幾天抗議示威活動的國家,星期六也比較平靜。不過,阿富汗、印度和澳大利亞的悉尼爆發了新示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