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展出奇特箭蟹腿長為身體5倍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訊】據《每日郵報》近日報道,這種螃蟹的身體有4厘米長,但是當你第一眼看到這種水下旅行者時,你最先注意到的將是它那長長的腿,因為它的腿有20厘米長,是身體長度的5倍。

這隻箭蟹被轉移到英格蘭康沃爾紐基的藍礁水族館后,現在已經在它的新家安頓下來。然而,顯然不是它的長腿吸引了發現它的研究人員,因為他們根據這種螃蟹尖 尖的腦袋和球狀的眼睛,把它命名為箭蟹。

發言人保羅-斯特拉坎說:「長長的腿、尖尖的腦袋和突出的眼睛結合在一起,這讓它看起來很滑稽。然而,箭蟹的每一 個身體特徵都是為了適應它的海洋環境所做的改變。事實上它是一種適應能力很強的甲殼動物,它已完全適應了它的自然棲息地。」

箭蟹居住在珊瑚礁里,擁有8條很長的腿,2條非常長的前腿的末端,長著2個很小的螯。它們主要以浮游生物為食。
箭蟹的顏色多種多樣,身體可能是金色、黃色 或者乳白色,帶有棕色、黑色或者絢麗的藍色條紋;腿是桃紅色或者黃色,螯通常是藍色或者紫色。

這種螃蟹通常夜間出來覓食,幾乎碰到什麼就吃什麼。它們也捕 捉蠕蟲,一些箭蟹會用螯把長腿上粘的海藻清理掉。
箭蟹生活在大西洋西部地區,範圍從美國和百慕大群島,到巴西和整個加勒比海。它們生活在深達10米的珊瑚礁上。

雌性箭蟹把卵放在腹部下方,直到小蟹孵化出來,游到海面,加入到浮游生物的行列。稍後變形后,它們會再次回到海底,經過一系列蛻皮,最終變成成年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