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館攻擊案 突:懲處涉案者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訊】(中央社突尼斯15日法新電)突尼西亞內政部長今天揚言,將懲處昨天美國大使館攻擊案的所有涉案者。警方同時也開始緝捕1個強硬派聖戰組織的領袖。

突尼西亞國家安全發言人阿洛伊(Mohammed Ali Aroui)接受Mosaique FM廣播電台訪問時表示:「無論涉案程度多寡,任何涉案的人都將受到懲處。」

突國衛生部表示,美國駐突尼斯大使館遇襲造成4死49傷,歹徒多為強硬派,抗議1支在美國拍攝的反伊斯蘭教電影。

當電台主持人詢及警方突擊好戰組織「伊斯蘭教法虔信者」(Ansar al-Sharia)領袖依雅德(Abu Iyad)住家一事,阿洛伊拒絕回應。

不過與依雅德有往來的不具名人士證實,警方曾攻堅依雅德位於突尼斯郊區的住宅,他告訴法新社:「警方昨晚來到依雅德家中,但他人不在所以無法逮捕。」

突國內政部發言人說,已逮捕75人,還會「進一步搜捕涉案者」。但並未表示所指何人。(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