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穆斯林國家恢復平靜

【新唐人2012年09月16日訊】 (美国之音電)基地組織在業門的分支組織呼籲對美國使館發動更多的暴力行動。幾天前,因抗議一部美國製作的反穆斯林影片,中東發生了致命的抗議事件。

在阿拉伯半島的基地組織表示,他們想要焚燒整個阿拉伯世界的美國使館。星期六,穆斯林世界的部分地方恢復了平靜。之前,暴力事件導致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和其他三名美國外交人員,以及至少五名抗議者喪生。

星期六,蘇丹警方在喀土穆街頭巡邏,前一天,抗議者襲擊了當地的英國,德國和美國使館。蘇丹外交部長阿里.卡爾蒂拒絕了美國提出的派遣海軍陸戰隊去蘇丹首都保護使館的請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維多利亞•努蘭指出,加入維也納公約的蘇丹有保護美國使館人員的義務。努蘭說,美國正密切予以關注,以確保能足以為在蘇丹的美國公民提供保護。

突尼斯外交部長譴責了暴力行為並表示,突尼斯將會保護所有的使館和外交人員。但是美國國務院要求駐突尼斯和蘇丹使館的所有非必要人員和家人撤離兩國。

星期六,埃及的工人花了一整天清理開羅的解放廣場。星期五晚上,警方和示威者發生衝突,導致一人喪生。消防人員扑滅了廣場上的零星火焰。埃及警方封鎖了美國大使館附近的地區並逮捕了幾十名抗議者。

突尼斯和業門等其他一些發生了幾天抗議示威活動的國家,星期六也恢復了平靜。不過,阿富汗,印度和澳大利亞悉尼再次爆發了示威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