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公司有意投資柔佛石化工業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訊】(中央社吉隆坡15日專電)馬來西亞柔佛州經濟策劃組透露,目前接洽的外國公司中,仍有兩家有意投資石油與化學發展綜合中心(PIPC),其中一家來自台灣,另一家則是東南亞的公司。

柔佛州經濟策劃組主任艾里亞斯(Elias Hasran)表示,若這兩家公司確實要投資,預料需5000至6000英畝土地用來設廠。不過,兩家公司仍需要1年來研究這項計畫可行性,屆時才會確認是否投資。

艾里亞斯指出,若兩家公司決定投資後,仍必須獲得大馬環境影響評估報告鑑定,才可在當地合法營運。

他透露,有意投資的台灣公司表明,在大馬的投資主要項目是以生產日常用品的精細化學品為主,與之前在台灣遭拒的項目不同。同時,他也認為,這家台灣公司到大馬投資並不會影響當地海牛生態,因為根據漁業局報告,大馬的海牛只活躍在特定區域。

艾里亞斯補充,目前這項綜合計畫內容包括邊佳蘭國油煉油廠及石油化學綜合計畫(RAPID),以及邊佳蘭獨立深水碼頭石油終站投資計畫,預料未來仍有更多潛在投資商會加入。

雖然艾里亞斯並沒有透露是哪家台灣公司,但是一般預料仍是在7月9日和州政府低調簽署保證書的國光石化科技公司。這份保證書可讓國光石化展開初步投資可行性研究外,也可讓公司進行環境影響及土壤評估,以便鑑定是否適合在邊佳蘭設廠。

相關文章
評論